张国伟遭处罚背后:走红综艺节目 但成绩大不如前

张国伟遭处罚背后:走红综艺节目 但成绩大不如前
2019年03月17日 19:16 新浪体育综合
张国伟 张国伟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因为违规参加商业活动,张国伟被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处分。值得一提的是,处分是3月14日下达的,但直到今天才曝光。在第一时间,张国伟道歉,并且表示会继续为国战斗。

  张国伟今年27岁,他年少成名,个人最好成绩曾达到2米38(2015年创造的),距离朱建华在1984年6月创造的全国纪录2米39只差1厘米。但里约奥运会后,他受到伤病困扰,如今状态始终没有回到巅峰。上个月,张国伟还参加了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分区赛,成绩是2米15,对比他个人的最好成绩相差甚远。

  在社交媒体上,张国伟很火,他有280多万粉丝,此外,张国伟在社交媒体上很活跃,几乎每天都会发动态。当然,张国伟也会经常发布自己的训练视频和照片,看上去是一位非常努力的运动员。

  或许是因为社交媒体上拥有众多粉丝,也具有搞怪天赋,张国伟在2月底和3月初参加了国内某卫视的综艺节目录制,当时还有人质疑,“对于张国伟的出现有点惊讶,因为他是一位体育运动员,现在参加综艺是要改行准备进军娱乐圈吗?虽然知道文体不分家,但还是有点纳闷?”

  当然,张国伟已经不是第一次参与综艺节目了,里约奥运会后,张国伟就曾获邀参加过一些综艺节目,他的搞笑风格也是深入人心。不过这一次,张国伟闯祸了。

  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认定,张国伟被核实在2月底和3月初先后两次编造理由私自外出参加商业活动,严重违反了国家田径集训队管理规定,干扰了正常备战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处罚内容包括:国家队内通报批评,并通报运动员所在单位;扣除2019年1-3月训练津贴;禁止参加一切国内、国际比赛及一切社会活动;给予开除留队察看处分,停止发放训练津贴、训练装备等一切国家队待遇。

  值得一提的是,3月14日,张国伟曾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个字——哦。似乎是对处罚的回应,不过因为当时处罚未曝光,张国伟也没有多说什么。

  不过最近3天,张国伟的社交媒体一切正常,和处罚前并无多大区别,直到如今,对张国伟的处罚曝光。当然,张国伟也在第一时间表态,“经过中心领导的谆谆教导,我深刻地感受到了领导的关心、爱护和期望,对于我的行为领导表示了理解和宽容。请放心,张国伟依然战斗在国家队第一线,为了梦想所应该承担的一切一点也不会少!散了吧, 我依然还在拼,哪怕困难重重,那都不是事! ”

  (头条号:大局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