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米跑出世界最佳只是小意思 最强的苏炳添百米见

60米跑出世界最佳只是小意思 最强的苏炳添百米见
2019年02月21日 06:54 新浪体育
苏炳添 苏炳添

  在没有室内世锦赛做最终刺激点的前提下,苏炳添今年用来纯热身的60米能跑到什么水平?苏神用欧洲三站全夺冠,两站最好成绩达到6秒4,且包揽今年到目前为止男子60米世界第一和第二好成绩(6秒47和6秒49)来回应:继续妥妥的世界级表演!对于这位按照中国算法,已经突破30岁老将的点滴担忧,早已荡然无存。依然超快的出发,超迅猛又超稳定的起步节奏,60米这个基本上靠一口气冲到底的项目,一年前的室内世锦赛亚军苏炳添,一年之后又给出世界级发挥,他在短跑界云端上的表演,没有任何松垮接济不上的迹象。

  了解男子60米目前实力分布的人应该清楚,现在能跑到6秒4的选手寥寥无几,最近三年就只有科尔曼、苏炳添和贝克,也就是去年世锦赛前三得主。在今年科尔曼和贝克放弃60米争夺的前提下,苏炳添的优势如此明显,并不奇怪。毕竟苏炳添6秒42的个人最佳,都已经能排在该项目的历史第五位,他就是60米世界范围内最厉害的几位选手之一。在100米和苏炳添水平相当的英国人普雷斯科德和科特迪瓦选手西塞,60米比拼就是两个层次,尽管普雷斯科德和西塞今年60米也跑到6秒53的不错高度。

  由于60米和100米之间有着明显的不可比较性,去年在苏炳添60米连续取得重大突破之时,我们依然对他的100米有所怀疑,直到苏炳添三次在大赛里常规风速下跑出9秒9的成绩,这时我们才确认苏炳添是本质上取得了全面突破。而2019年是已上一层楼的苏炳添如同焕发新生般的第二个赛季,而从这上半段的60米表现来看,这第二个赛季,苏炳添是百分之百准备随时突破的勇猛姿态,他能带给我们的喜悦,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要大很多。

  是不是要说冲击世界锦标赛前三?是。现在苏炳添肯定已经不是跑进世锦赛决赛就算合格的层次,苏炳添在去年能力飞升的同时,也在一个薄弱方面取得了进步,那就是短时间内跑两枪的能力。苏炳添在15年和17年世锦赛都险进决赛,但由于和半决赛相隔很近。决赛一枪跑的都很一般。而从去年的60米,再到去年的100米,最后到今年的60米,苏炳添经历了多场两枪制的国际大赛,跑的都非常出色。总而言之,苏炳添要在今年世锦赛决赛跑出9秒9几,一点都不意外,而9秒9几,决赛前五稳了。

  然而我们知道,苏炳添现在的新目标是冲击9秒8,常规风速下苏炳添去年两次杀到9秒91,一次在无实质对手的前提下(亚运会决赛)杀到9秒92,你让他在世锦赛的目标,怎么可能只停留在复制去年的这些成绩上呢?!我们不跨年去谈东京奥运会如何,至少今年世锦赛上,无论苏炳添自己还是身后整个团队,相信中国田协都会用尽一切办法,让苏炳添能有一个十足充分的状态,在世锦赛上杀出属于中国男子短跑真正里程碑的一幕!这个里程碑直上云霄的高大境界,将远超跑进10秒、进决赛拿第八之类的过往成就。

  就现在的男子百米而言,克里斯蒂安-科尔曼整个人状态十足时可以达到9秒79,他是超群般存在,再往下,就是莱尔斯和贝克,大概可以到9秒8几到9秒90左右,97年出生的莱尔斯有不小的突破可能,年龄对他来说是个巨大优势。再往下,就是包括苏炳添在内的一堆9秒91到9秒95之间的选手。谁能杀入9秒8,谁就是和莱尔斯、贝克相提并论的层次,并随时威胁科尔曼。这不就是世锦赛争前三的节奏?!今年不过是比了三场60米,本文就想到那么远,全因为苏炳添去年已经给我们吃了颗大号定心丸。今年就等着看苏炳添在100米上一次次激起我们热烈的欢呼吧!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