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奥运冠军去世 错失当“泰山”终生最大遗憾

田径奥运冠军去世 错失当“泰山”终生最大遗憾
2019年02月20日 08:19 新浪体育
唐-布拉格 唐-布拉格

  据《纽约时报》报道,1960年罗马奥运会男子撑杆跳高金牌得主唐-布拉格因病在美国旧金山奥克利市的家中去世,享年83岁。他的妻子透露,布拉格在十年前中风后身体状况一直不佳。

  唐-布拉格1935年5月15日出生在新泽西的彭斯格罗夫,身高1米90。1960年罗马奥运会,他与队友莫里斯激战了6个半小时才分出胜负。唐-布拉格以4米70的成绩夺冠,并打破奥运纪录,莫里斯摘银。

  由于高大的形象和敏捷的身手,布拉格在体坛的绰号是“泰山”。而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出演电影《人猿泰山》里的“泰山”。布拉格的偶像是美国游泳运动员、5枚奥运金牌得主约翰尼-韦斯穆勒。韦斯穆勒退役后跨界做了演员,因在三四十年代出演“泰山”名噪一时。

  “我经常去树林里,在那里我有一个名叫Tarzanville的世外桃源。 我会在树丛中晃来晃去,试图在树枝间撑起杆子。”布拉格曾说。

  退役后,布拉格曾去拜见过韦斯穆勒,也曾拿到过两次出演“泰山”的机会,但这两次他都因伤错过了。没有出演过“泰山”,成为布拉格一生的遗憾。

  后来,布拉格在斯托克顿州立学院担任体育主管,2010年8月,在罗马奥运会50周年的纪念活动上,布拉格进行了一个演讲,并以“泰山”标志性的吼叫声作为结尾。(米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