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立姣:冬训学习技术补缺点 有信心世锦赛卫冕

巩立姣:冬训学习技术补缺点 有信心世锦赛卫冕
2018年12月18日 16:05 新浪体育
巩立姣 巩立姣

  国家田径队投掷组近日举行了公开训练课,冬训地点在北体大国家队训练基地。由于正处于体能恢复阶段,训练内容尚未涉及技术动作。

  作为2017年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是国家田径队近两年表现最为突出的运动员。2018年,巩立姣蝉联钻石联赛总冠军并获得洲际杯冠军,世界排名第一。“2018年对我来说还是比较顺利的,达到了预想中的成绩。”巩立姣表示,她今年都是以赛代练,自我感觉还不错,这对未来征战2019年多哈世锦赛、2020年东京奥运会都是非常好的经验。

  按照计划,巩立姣将于近期赴美国冬训。“这么多年了,我的技术一直不是特别稳定。希望在滑步收腿的动作上有所改进,这对提高成绩比较有帮助,也是我冬训的重点。”巩立姣说,“到了美国,体能的练习仍是重点,另外,希望能学习一些先进的手段弥补不足。”

  巩立姣坦言,自己正值运动生涯的黄金年龄,希望抓住机会为国家争取更多荣誉,“我去年拿了世锦赛冠军,明年当然希望在多哈卫冕,我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北京晚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