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街头比跳高 购物中心里白龙夺冠

泰山街头比跳高 购物中心里白龙夺冠
2018年09月09日 00:45 新浪体育
购物中心里上演跳高竞逐的视觉盛宴 购物中心里上演跳高竞逐的视觉盛宴

  本周六9月8日晚,2018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泰山站在山东省泰安市精彩上演,吸引了众多田径爱好者与市民现场观赛。本次比赛项目是男子跳高,比赛场地设在了万达广场的商场中庭,这也是街头赛第一次将田径赛场搭建在了购物中心内。初秋的泰山碧空如洗风景宜人,而这场在泰山脚下闹市之中举办的田径赛事,不论对田径爱好者还是普通大众来说,都是一场难得的视觉盛宴。

  这是2018年度街头赛举办的第二场跳高比赛。上一场是在7月底的上海,王宇、白龙、郭劲岐等8名国家队及省队运动员参赛。最终王宇凭借2.32米的高度夺冠,打破了由张国伟保持的赛会纪录,并刷新了个人室内最好成绩。

  本次泰山站的8名参赛选手中,白龙、郭劲岐等6名选手继上海站后再次同台竞技。而原定参赛的王宇,不久前刚在雅加达亚运会夺冠,但也因此受伤遗憾缺席本站街头赛。王宇的缺席恰好为其他选手创造了更多夺冠的可能,也使得整场比赛充满了悬念。

  比赛当晚经过几轮比拼后,只剩下来自天津的白龙、诸葛镇。最终,“老将”白龙挑战2.21米的高度失败,以2.18米的成绩夺冠,首次参赛的诸葛镇2.15米获得亚军,浙江的丁硕2.10米获得季军。

  男子跳高算得上是街头赛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2015年街头赛创办之初,第一场真正“让田径走上街头”的就是在北京世贸天阶举办的男子跳高比赛,吸引了超过千人现场观看。伴随着近年来田径项目的稳步发展,运动员们在街头赛上也屡创佳绩,兼具专业竞赛与大众娱乐的街头赛也因此逐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大众关注、了解和爱上田径运动。

  本月22号,2018年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最后一站将来到历史名城—南京,举办男子跳远比赛。这将是街头赛第一次来到南京,也是2018年街头赛的“收官之战”。届时国内跳远顶尖选手王嘉男、黄常洲、张耀广等将登上街头田径“T台”展现跳远运动的魅力,他们会创造怎样的好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泰安市体育局承办,奥方体育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推广。

  (奥方)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