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2秒分奖牌颜色!亚运田径一瞬间悲喜两重天

0.002秒分奖牌颜色!亚运田径一瞬间悲喜两重天
2018年08月29日 21:40 新浪体育
日本选手小池祐贵(右)和中国台北选手杨俊瀚同时撞线 日本选手小池祐贵(右)和中国台北选手杨俊瀚同时撞线

  8月29日,在亚运会男子200米的决赛中,日本选手小池祐贵和来自中国台北的杨俊瀚几乎同时冲过了终点。两人发表的最后成绩也一样,都是20秒23,但是经过照相判定,小池祐贵获得了金牌,而杨俊瀚屈居亚军。

  在田径比赛最后一刻冲过终点后,会有快速百分之一秒的定格照相,对选手过线的体态进行判定,以身体躯干重心过线的比例,做出最后的分析,分出高下。

  在男子百米的比赛中,苏炳添以9秒92获得了金牌,而托欣-奥古诺德和山县亮太几乎同时经过终点,两人的成绩都是10秒00。

  经过照相判定后,奥古诺德以技术时间9秒995击败山县亮太的9秒997,获得银牌,山县获得铜牌。

  而这次200米也是照相技术分析给出了小池的时间是20秒228,而杨俊瀚是20秒230,以千分之二秒分出了金牌和银牌。

  其实在2015年的北京世锦赛上,苏炳添也曾经在半决赛第二小组和布罗梅尔一样跑出了9秒99的成绩,以照相判定,布罗梅尔是9秒984、苏炳添是9秒987。而在第三组跑出第三名的维考特也是9秒99。

  最终,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只计算百分之一秒成绩。因为北京鸟巢有9条直道,所以三人都进入了决赛。但是实际上,如果按照照相判定的话,苏炳添在半决赛是以第九名晋级的。

  不过这种千分之一秒的计算只在判定选手的最终名次时有用,并不会被纪录为正式成绩。所以目前跑进过9秒区的亚洲人,还是只有佛朗西斯、奥古诺德、苏炳添、和谢震业、桐生贤秀5人。

  在游泳比赛中,如果出现同时触壁的话,因为没有照相判定的说法,是会有同时间夺取奖牌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孙杨和朴泰桓就曾经一起并列男子自由泳200米银牌。(周超发自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