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分分出的银铜牌 中国女子跳远亚运20年无金

一公分分出的银铜牌 中国女子跳远亚运20年无金
2018年08月27日 23:26 新浪体育
陆敏佳 陆敏佳

  8月27日,亚运会女子跳远比赛中,中国今年的全国大奖赛冠军许小令获得了铜牌,陆敏佳取得第四名,冠军被上届亚运会亚军、越南选手裴求草夺走,成绩是6米55,印度选手内娜以6米51的1公分之优,领先许小令取得银牌。自1998年曼谷亚运会,名将关英楠夺取女子跳远金牌后,中国已经20年和这个项目无缘。

  这是一场非常高水平的比赛,上届亚运会冠军的成绩只有6米34。而中国的陆敏佳在今天第一跳就跳出了6米50这样令人兴奋的好成绩,没想到这却是一场高水平角逐的开始。

  越南上届亚运会银牌获得者裴求草在第一跳吃惊地跳出了6米55,获得了领先。而中国今年成绩最好的大奖赛冠军许小令第一跳跳出了6米31,位居第四。

  第三跳,印度的内娜也跳出了6米50,因为她的第二好成绩是6米40,超过陆敏佳,因此上升到了第2。而许小令以6米49仅差1公分依旧排名第四。

  到了第四跳,许小令也跳出了和内娜相同的6米50,因为她前面有6米49的成绩,所以一度以第二跳最好成绩上升到了第二。但是没想到,随后出场的内娜跳了个6米51,再次压了许小令1公分。最后就因为这1公分分出了银牌和铜牌。

  这次亚运会,有5名选手跳出了6米4以上的成绩,堪称最近几年亚洲水平最高的一场女子跳远比赛,印尼的上届冠军最终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

  赛后许小令说:“对于这个成绩我不算很高兴,反而觉得有点心虚,感觉没发挥好,今天只能给自己打70分,扣分扣在前面两跳有点浪费机会,前面两跳是自己体能和状态最好的时候,但是都没能上(起跳)板,说明没有跑稳。旁边看台上的领导他们都给我看,慢慢自己调整自己释放压力,觉得不要想那么多,自己做好就行,所以逐渐调整好了。不过拿到奖牌,达成来时的目标了,但多少还有点贪心,还想拿更好的。”

  上届陆敏佳获得了第六,这次是第四,虽然在成绩和最后的排名上都有所进步,但是却因为第二跳的成绩落后许小令,没能登上领奖台。

  陆敏佳说:“我觉得可以给自己80分,第一跳6米50是对我今天发挥最好的展示的,但是后面因为训练的不足,所以没跳出来,不过我已经发现了自己的问题,那就是我虽然有节奏但是起跳和跑动有问题,这些是我未来努力的方向。希望可以突破自己的PB,我已经有了这个能力,我相信自己能做得更好。”(周超发自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