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第8日综述:中国进账6金 田径篮球表现最抢眼

亚运第8日综述:中国进账6金 田径篮球表现最抢眼
2018年08月27日 00:04 新浪体育
首次进入亚运的3x3篮球 2金都归于中国 首次进入亚运的3x3篮球 2金都归于中国

  北京时间8月26日,第十八届亚运会结束了第八天的比赛,中国选手夺得6枚金牌、8枚银牌和7枚铜牌。中国飞人苏炳添以9秒92的优异成绩夺得男子100米金牌,巩立姣轻松夺得女子铅球金牌,王嘉男摘得男子跳远金牌。中国男女三对三篮球队双双夺得冠军。

  田径比赛决出十枚金牌,在男子100米决赛中,中国飞人苏炳添从起跑就处于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终点,跑出9秒92的优异成绩,夺得金牌。在女子100米决赛中,巴林选手奥迪昂以11秒30夺得金牌,中国的韦永丽以11秒33夺得铜牌,梁小静获得第五名。

  在女子铅球比赛中,名将巩立姣投出19米66,轻松夺得冠军,高阳以17米64摘得银牌。在男子跳远比赛中,王嘉男第一跳就跳出8米24的好成绩,顺利地夺得冠军,张耀广以8米15夺得亚军。

  在男子10000米比赛中,巴林选手查尼和切罗本包揽金银牌,中国选手赵长虹获得铜牌,朱仁学获得第五名。韩国选手郑惠林夺得女子100米栏金牌,中国的王逗获得第四名。巴林名将切利莫摘得女子马拉松金牌,中国的张美霞获得第八名。巴林选手纳塞尔夺得女子400米冠军,中国的黄瑰芬、童曾欢分获第五名和第六名。

  在三对三女篮比赛中,由迪拉娜、张芷婷、李颖韻、姜佳音组成的中国女篮在1/4决赛中以21-7大胜伊朗队,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中国队以21-12战胜中国台北队,闯进决赛。在决赛中中国队以21-10击败日本队,夺得冠军。在三对三男篮比赛中,由肖海亮、黄文威、曾冰强、陈功组成的中国男篮在1/4决赛中以21-18战胜卡塔尔队,进入四强。在半决赛中以21-19战胜伊朗队,进入决赛。在决赛中中国男篮以19-18击败韩国队,夺得冠军。

  在空手道女子6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尹笑言战胜伊朗选手阿丽普尔特斯卡,夺得金牌,这是中国选手在本届比赛收获的首枚空手道金牌。

  在男子双向飞碟比赛中,中国选手金迪与科威特选手阿尔拉希迪战成平手,不得不进入加赛决出胜负,最终金迪以一中之差摘得银牌,阿尔拉希迪夺得金牌。泰国选手苏缇雅获得女子双向飞碟金牌,中国的魏萌以一中之差摘得银牌,张冬莲获得第五名。

  在龙舟男子轻艇500米比赛中,中国队夺得亚军,冠军被中国台北队夺得。在龙舟女子轻艇500米比赛中,中国队同样夺得亚军,冠军被朝韩联队夺得。在马术三项赛个人赛中,中国选手华天夺得铜牌,金牌被日本的大岩义明夺得。此外中国队获得马术三项赛团体赛的第四名,日本队夺得冠军。

  高尔夫球比赛决出四枚金牌,中国选手刘文博最后一洞出现失误,打出9杆而痛失金牌,夺得了银牌。在团体比赛中,刘文博和队友杜墨含、殷若宁合作摘得铜牌,菲律宾队夺得金牌。在男子个人比赛中,中国选手金诚夺得铜牌,中国男队则夺得团体赛银牌。

  在男子沙排半决赛中,高鹏/李阳以0-2负于卡塔尔组合扬科/桑巴,无缘决赛。在女子沙排半决赛中,王凡/夏欣怡以2-1击败印尼选手朱丽娜/埃塔米,进入决赛。

  在羽毛球男子单打1/4决赛中,中国名将谌龙以0-2负于印尼的金廷,无缘四强,此前石宇奇已经被淘汰,中国男单选手全军覆没,无缘四强。在女子单打1/4决赛中,陈雨菲以0-2负于日本名将山口茜,无缘四强,此前何冰娇已经被淘汰,中国女子单打同样无人进入四强。中国男女单打均未进入亚运会四强,这还是历史上的第一次。

  在女子双打半决赛中,陈清晨/贾一凡以2-0击败日本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晋级决赛。在混合双打半决赛中,郑思维/陈清晨以2-0击败印尼名将阿马德/纳西尔,晋级决赛,另一对组合王懿律/黄东萍以1-2负于中国香港的邓俊文/谢影雪,无缘决赛。在男双1/4决赛中,李俊慧/刘雨辰以2-0轻取斯里兰卡的迪亚斯/布万尼卡,晋级四强。

  中国女篮以141-37大胜印尼队,闯进四强,李月汝独得21分。中国女篮将与日本队争夺决赛权。中国男排以0-3负于伊朗队,无缘四强。

  第八天的比赛结束以后,中国代表团以78枚金牌、59枚银牌和37枚铜牌列在金牌榜的首位,日本代表团以40枚金牌、34枚银牌和48枚铜牌列在次席,韩国代表团以27枚金牌、30枚银牌和37枚铜牌列在第三位。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