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今天起跑没调整好 不在意遭日本对手关注

苏炳添:今天起跑没调整好 不在意遭日本对手关注
2018年08月25日 22:01 新浪体育
苏炳添在比赛中 苏炳添在比赛中

  8月26日,雅加达亚运会田径比赛进行了男子百米预赛,苏炳添和许周政都进入了明天的半决赛。

  整个赛事参赛的共有40人,24人最终晋级。因为第一轮的成绩普遍不高,跑出10.69都能进入下一轮,所以苏炳添和许周政都只是以适应跑道的方式晋级就够了。其中苏炳添一马当先,以小组第一出线。而许周政在最后冲刺放了之后,也跑出了小组第二的成绩。

  赛后苏炳添认为自己今天跑得并不好,他说:“今天跑得还是比较轻松的,不过起跑没做好,感觉没有蹬起来,途中跑调整了一下,才跟了上来。我觉得可能是起跑器没有调整好,明天会注意这一点。”

  “昨天试枪的时候,枪声比较快,不过今天不是那个鸣枪裁判,所以没有受到影响。此外今天跑的时候感觉这个赛道有点顶风,脚下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因为另一名亚洲纪录保持者奥古诺德没有来,所以日本的山县亮太成为了苏炳添最大的对手,在第一小组跑完晋级下一轮后,山县亮太接受完日本TBS和NHK两家电视台的采访,就留在了电视区里,看苏炳添的比赛。

  被对手围观的感觉如何?

  苏炳添说:“我没看到他,也不能不让别人看啊。”

  在最近的比赛前,苏炳添都会拿一个小皮尺,去量起跑器和起跑线的距离,并且会丈量起跑器的角度,在国内比赛的时候,他可以让志愿者帮助捡回来,但是在国外却没法找人帮忙。帮助他跑出过9秒91的这个小皮尺算是个幸运物。苏炳添表示,自己跑的时候,“让裁判帮助看了一下,一会会回去找。”

  在今年跑了两枪9秒91震动世界,这次在亚运会上,有什么目标么,苏炳添说:“我觉我争取发挥水平就好,没有什么特别的预期去创造新的自己的最好成绩,拿到冠军就好了。”

  这次谢震业没来,中国接力队人员紧张,苏炳添作为大哥要带着队友们努力创造好成绩。也许做好传帮带,才是他最大的挑战。苏炳添说:“从去年开始,确实我们面临更新换代,这次谢震业他们受伤没来,现在队里一个替补也没有,所以我确实要带着年轻人们练。这次我们主要是稳定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为奥运会做准备。”

  对于和自己一起跑100米的年轻人许周政,苏炳添说:“我觉得他跑出10秒2几就能进决赛,年轻人参加大赛就是来吸取经验,努力提高自己的。”(周超发自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