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队亚运目标金牌13枚以上 苏炳添展望东京奥运

田径队亚运目标金牌13枚以上 苏炳添展望东京奥运
2018年08月20日 21:03 中国新闻网
苏炳添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 安灵均 摄 苏炳添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 安灵均 摄

  中新网北京8月20日电 (郭超凯)距离雅加达亚运会田径项目开赛还有5天时间,中国田径队亚运会出征仪式20日在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田晓君在仪式上表示,本届亚运会中国田径队的目标金牌数是13枚以上。

  本届亚运会,中国田径队共派出参赛运动员81人,参加47个小项的角逐,其中男运动员40人,女运动员41人。这81名运动员分别来自28个省区市及解放军,最大年龄32岁,最小年龄18岁,平均年龄24岁。与此同时,田径队也是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49支队伍中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

  对于本届亚运会田径项目的目标任务,田晓君表示,目标金牌是13枚以上,“确保金牌榜亚洲第一的位置,所有项目力争进入前八名”。

  记者在出征仪式上了解到,中国田径队将本届亚运会定位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中考”和“预演”,具有重要的意义。目前,田径队的运动员普遍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中国女子铅球领军人物、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直言自己目前的状态非常好,亚运会的目标就是夺冠。

  而男子1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苏炳添则把目标放在2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他在采访中说道:“我有更多的比赛去创造更好的成绩,并不会把亚运会当做一个把自己最好成绩要表现出来的比赛,只会觉得亚运会夺得冠军就好了。”(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