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日本男子接力换人 多田修平跑第二棒

亚运会日本男子接力换人 多田修平跑第二棒
2018年08月05日 04:29 新浪体育
日本男子接力队对亚运金牌势在必得 日本男子接力队对亚运金牌势在必得

  8月18日开幕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中日将在田径和游泳这两个基础大项上展开激烈对决。

  其中中日男子短跑的PK将是一大焦点。

  今年中国男子在百米和200米项目上发展迅速,苏炳添以9秒91连续两次平了亚洲纪录,谢震业也跑出了9秒97的百米优异成绩,在200米上他也连续两年打破了全国纪录。

  但是在男子接力上,里约奥运会后日本队一直压制中国队,其整体选手实力更强、对此金牌势在必得。

  8月4日,日本陆连突然宣布更换原定的男子4*100米的阵容,用多田修平替换饭冢翔太跑第二棒。

  多田修平以火箭启动闻名,他在在本赛季的日本锦标赛上只获得了第5名,本来无缘亚运会,但是饭冢翔太的受伤让他获得了机会。

  日本队的亚运会阵容将是肯布里奇-飞鸟第一棒、多田修平第二棒、桐生祥秀第三棒、山县亮太第四棒。

  中国男子接力队目前也在寻找和苏炳添以及谢震业最合适的搭档。不过苏炳添的脚如果高强度奔跑的话,每两次后都要进行治疗,所以他在亚运会上参加了男子百米后,是否会继续跑接力,目前尚是未知数。在此前的欧洲拉练中,中国男子接力队测试了另一套阵容,可惜许周政和谢震业交接棒出现问题,谢震业差点摔倒受伤。

  在去年,谢震业和莫有雪之间的交接棒也曾经出现过不顺的情况。此前谢震业一直是跑第二棒,和苏炳添合作更为顺利,而现在谢震业跑弯道第三棒的话,尚需和新队友进行更好的磨合。

  目前中日双方都进行了积极备战,只待亚运会的到来。

  (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