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看中国田径接力队?日本把亚运1主力换为新人

小看中国田径接力队?日本把亚运1主力换为新人
2018年08月03日 20:31 新浪体育
日本男子接力队 日本男子接力队

  正在山梨县富士吉田市内备战亚运会的日本男子短跑队传出消息,主教练土江宽裕已经提前制定了参加男子4乘100米跑的主力四棒选手。他们依次是山县亮太、多田修平、桐生祥秀和剑桥飞鸟。这个名单最大的变动来自二棒,日本队固定二棒饭塚翔太,被17年世锦赛铜牌队伍里跑第一棒的多田修平所取代。

  刚过22岁生日没多久的多田,在去年有过10秒07的百米惊艳表现,但今年状态一般,全国锦标赛以10秒22获得第五名,而且这已经是他今年个人最好成绩。土江宽裕把多田排进主力阵容,是觉得这段训练多田已经找回了去年时的状态,而且多田本来就是接力队常设选手,不存在从陌生到熟悉的这样一个过程。今年日本主力阵容在两项大赛上有过两次出场,一是世界系列赛大阪站,二是钻石联赛伦敦站,跑二棒的都是饭塚翔太,这次调整,土江宽裕或许是觉得现有配置足够赢下中国队。

  27岁的饭塚翔太在亚运会的头号任务是争男子200米桂冠,而日本另一接力备选选手小池祐贵的第一目标也是200米,缺战接力可以给他们减轻压力。对于中国队来说,二棒谢震业、三棒苏炳添和四棒许周政的配置已被认可,但这个配置还从来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亮相过。更重要的是,第一棒人选至今存在很大争议,日本第一棒则是其百米头号选手山县亮太,如果第一棒就落后日本很多,加之日本队配合本来就在中国队之上,亚运会上要想战胜日本难度会很高。

  (威猛)

亚运会主力田径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