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跑项群赛台北选手男子百米夺冠 许周政强势

短跑项群赛台北选手男子百米夺冠 许周政强势
2018年08月03日 18:53 新浪体育
杨俊涵 资料图 杨俊涵 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3日,在大连进行的2018年全国短跑、跨栏、跳跃及接力项群赛(1)暨辽宁分区赛进行了首日赛事,在最受关注的男女百米大战中,中国台北选手杨俊涵以10秒22获得男子百米冠军,但由于中国台北选手成绩不计入排名。在成绩表上显示是已经入选亚运阵容的上海选手许周政以10秒24获得男子百米冠军,湖北队刘群以11秒69获得女子百米冠军。

  在多达100名选手参加的男子百米预赛里,许周政以10秒53获得预赛第二,黑龙江选手王怀霜以10秒52列第一。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台北选手杨俊涵也参加了本站比赛,他以10秒61排名第六。杨俊涵在今年的表现非常瞩目,六月份他在100米比赛里跑出10秒11,今年到目前位置为止亚洲第八,五月份更是在200米中跑出20秒33,亚洲排名第三。这俩成绩也都创造了中国台湾省纪录。

  虽然杨俊涵和苏炳添谢震业相比还有点差距,但他和许周政之间的较量无疑会格外精彩。两人也同在决赛第二组出场,果然是针尖对麦芒,许周政前半程略微领先,进入中途两人乎并驾齐驱,在最后冲刺时,爆发力更足的杨俊涵稍稍领先到边!最终杨俊涵以相当不错的10秒22抢先冲线,许周政也跑出了比较满意的10秒24。

  许周政今年百米比赛出战六回,四月份在肇庆跑出过10秒21的个人最好成绩。随后奔赴美国加拿大边训练边比赛,六月初在美国一项小型赛事里跑出10秒27,六月底在中加田径对抗赛上以10秒33获得亚军,七月中旬在田径世界杯以10秒32获得第五。

  回国之后许周政有些轻伤的身体康复如初,训练效果也开始体现,他又恢复到10秒2的水准,在广州接力公开赛单项百米竞争中,他以10秒24获得冠军。今天又跑出10秒24。四个月不到的时间里,跑出四次10秒2的成绩,许周政当之无愧中国男子百米三号人物。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