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首次谈生涯终极目标 回应田径“人种论”

苏炳添首次谈生涯终极目标 回应田径“人种论”
2018年07月10日 19:34 体育综合
苏炳添 苏炳添

  从6月22日到7月9日,历时19天,苏炳添的成绩从马德里9.91s到巴黎9.91s到瑞士10.14s!逐梦之路,勇者无畏,在采访中,苏炳添也道出了体育生涯最终的一个目标。

 

  苏炳添在瑞士卢塞恩田径赛上以10秒14获得男子百米第三名,以1金2铜、两次追平亚洲纪录的成绩结束了近段时间的欧洲之旅。采访中,苏炳添表示:“还不错,拿了个第三。其实想着这场比赛最差也在10秒左右。但今天准备活动的时候,身体有些沉。身体状态已经到了极限,需要进行休缓期、调整期。”

  对于本次连续几站的比赛,苏炳添表示:“计划能跑到9秒95,结果第一场就跑到了9秒91,出发前都没准备跑到这个成绩,于是下面的比赛更有期待了。第二枪9秒91的时候,很快就调整到位了,之后身体机能在下降。”

  对于9秒90的目标,苏炳添将其视为体育生涯最终的目标,“按现在目前技术的改变,能够有跑进9秒90的实力,但跑出来才能证明。希望接下来训练中,后面40米还要下下功夫。今年没想到跑到9秒91,既然达到了,那未来就是9秒90,这是我体育生涯最终的目标。”

  如何做到能跑9秒91的呢?苏炳添表示:“技术上的调整,理念的改变,包括训练的手段都达到了完全的改造。其实改造的时间不是特别长,达到这个高度我也没想到。青春的时间不长,希望从事的项目不断突破,对我来说现在的目标已经很明显,我比更多人更幸运找到了自己的轨道与人生,希望未来能够坚持下去。”

  所谓田径赛场的“人种论”,苏炳添是这样看的:“以前不敢想,这些年参加很多比赛,跟他们见面普遍了,差不多那几个人。接触多了,他们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我们更强更灵活,同一起跑线,根本不需要害怕。虽然某种角度确实在细节上比他们有点区别,但只要能够做出不断突破尝试,可能跟他们的距离越来越小,刘翔已经做出了榜样。超越他们不敢说,但会越来越小。”

  苏炳添被誉为是田径届的“C罗”,因为自律无比,为此苏炳添表示:“想要做的我就会强迫去做,去年全运会结婚后我就开始训练了。这几天其实想的都不是比赛,希望早点回去希望陪下自己的老婆与家人。”

  本文来自头条号“黑色柳丁”

苏炳添田径人种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