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的“英雄”竟然是悟空 微博配图萌萌哒

苏炳添的“英雄”竟然是悟空 微博配图萌萌哒
2018年07月10日 19:13 体育综合
苏炳添 苏炳添

  苏炳添结束了一段艰苦的欧洲比赛,他也在微博上感慨道:“感谢小分队的一陆陪伴,欧洲比赛告一段落了,这段时间验证了新的训练,也找到一些不足,感谢大家一路支持我的朋友们,谢谢你们!我还是我,一直坚持做自己的事业。”并且@了中国国家田径队、苏炳添全国后援会以及爱妻林艳芳。

  有意思的是,苏炳添的配图中,我们又看到了熟悉的“小悟空”。关心苏炳添的人自然知道,这个“小悟空”已经是苏炳添在发文时的标配了,所以我们可以说,苏炳添内心中的“英雄”,已经呼之欲出了。

  纵览苏炳添的发文,“小悟空”就是他的“表情包”。比如说在完成9秒91的神奇纪录后,苏炳添在配文中就放上了一个“小悟空”认真的表情。而就在出征前,苏炳添还放出了一个“小悟空”努力训练的图片。总而言之,关注苏炳添的微博,会发现苏炳添与这个“小悟空”已经融为一体了。

  这个“小悟空”也就是日本漫画及改编动画《龙珠》系列的主角孙悟空,是来自贝吉塔行星的赛亚人。在冒险中,悟空遇到了不少来自地球或宇宙的朋友及敌人,于是为保卫地球,更为追求强大而刻苦修行,不断与强敌战斗,成为拯救地球乃至全宇宙的英雄。简而言之,这是一个不断变强,不断追求突破的漫画人物。

  由此,我们也就可以直击苏炳添的内心了。正是这样不断突破,永不停歇的“悟空精神”,让苏炳添能够成为第一位进入9秒关口的亚洲本土选手,更让他能够跑出以9秒91的成绩,追平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创造的亚洲纪录,让他能够成为第一位在世界大赛中赢得男子短跑奖牌的中国运动员(室内田径锦标赛)。即将29岁的苏炳添,依然不断在创造历史,让人尊重。

  本文来自头条号“黑色柳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