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再平亚洲纪录留惊喜 两进步必成就非凡突破

苏炳添再平亚洲纪录留惊喜 两进步必成就非凡突破
2018年07月01日 07:03 新浪体育
苏炳添(资料图) 苏炳添(资料图)

  八天之内两次跑到9秒91,两次逼平亚洲纪录,苏炳添达成某种意义上的真正“平纪录”。因为卡塔尔选手费米-奥古诺德在2015年和2016年也是两次跑到9秒91,等于说9秒91这个成绩,两人在合规风速下各来两遍,这样或许会更让我们憋得慌,毕竟奥古诺德,本质上是尼日利亚人啊。亚洲纪录,由亚洲本土人创造和刷新,天经地义。但没关系,巴黎站的苏炳添,在两个我们以往还不太敢确定的层面上,表现出足够的强大。这就意味着,在和奥古诺德打成2比2平手之后,苏炳添肯定能率先跑出真正属于亚洲本土选手的新亚洲纪录!

  哪两点,一是起跑反应时,巴黎站苏炳添的反应时快达0.127秒,基本达到了反应极限。这么快的出发时,会不会破坏了苏炳添的比赛节奏?要知道,今天有一位选手0.119秒就启动了,很明显就是压枪跑,但图出发快换来的是什么?上来节奏就乱套了,这位名叫邓普斯的美国选手,最后以10秒23排名垫底。苏炳添的起跑反应时,也就比邓普斯略慢一点,但依然在极快行列。

  我们欣喜的看到,苏炳添出发快归出发快,节奏上把控的非常好,技术动作丝毫没有变形散乱,前30米天下第一,是说苏炳添从静止到提速的过程最短,最快见到效果。这次巴黎站就看得真切,抢快出发后的苏炳添,进入途中跑前,稳稳的第一位。在马德里站首次跑出9秒91之时,苏炳添的出发反应时为0.138秒,已经是八位选手里最快,这次竟然还提升了0.011秒,这个环节的先手优势,会帮助苏炳添在以后的比赛里尝到很多甜头。

  其次就是面对压力时愈战愈勇,甚至可以说这是苏炳添火力最猛的一次,比马德里站强多了。在西班牙,苏炳添的真正对手,就是南非人西姆比内,其他,没了,虽然意大利小伙托尔图比赛中跑出了9秒99的新国家纪录,但他并不能算苏炳添对抗列表里的前排对手。而这次巴黎站,除了美国人邓普斯个人最好成绩为10秒01之外,其他都是顶尖人物,9秒8、9秒9的个人最好成绩,甚至还有一位9秒69的大神、曾号称博尔特接班人的布雷克。

  巴黎站百米的级别,对上马德里站的百米级别,差不多就是世界锦标赛对地中海锦标赛的区别,说差两个档次也不算过分。苏炳添在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拿过冠军,但要在外国的钻石联赛上,面对几乎个个都是霸王龙级的选手,还能跑出好成绩,其难度可比上海站高太多,对比马德里站更是无从比较。但苏炳添依然不可阻挡的跑了出来,他战胜了最好成绩达到9秒89的西姆比内,最好成绩达到9秒85、最近刚跑出9秒89的美国老将罗杰斯,战胜了月中在德国跑到9秒94的科特迪瓦新人西塞,还有连博尔特都在其面前输过两回的布雷克!输给法国人维考特也只有0.003秒。

  这个9秒91,对比马德里站自我发挥性质的9秒91,强了太多,有说服力的太多,现在再说苏炳添可以在世界大赛里杀入决赛,已经是非常保守落后的判断。这个状态要保持到明年世界锦标赛,争冠的说法,我们还不敢张口就来,但争牌,我们可以大张旗鼓的宣扬:绝对可以!绝不是爆冷式去的争,而是很强势的去争!

  亚洲男子百米的突破,现在就寄托在苏炳添身上。就这样威风凛凛的一场场跑下去吧!现在每次跑都能找到惊喜进步点的苏炳添,破亚洲纪录是必然的,而且很可能不止破一回。虽然快过29岁生日,但苏炳添离到个人职业顶峰,或许还早着呢!

  (威猛)

苏炳添田径百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