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锦赛谢震业劲敌200米夺冠 刘翔老友110米栏失利

美锦赛谢震业劲敌200米夺冠 刘翔老友110米栏失利
2018年06月25日 13:54 新浪体育
阿米尔-韦布 阿米尔-韦布

  北京时间6月25日上午,在美国艾奥瓦州的得梅因进行的2018年美国全国田径锦标赛结束了最终日争夺。比赛最后一天,体育场风向由顺风转逆风,且高达每秒1米5到2米,严重影响到选手的实际成绩。今年此前表现平平的阿米尔-韦布,全锦赛一路顺风,最后以20秒47获得男子200米冠军,个人首次在全锦赛称霸。德文-阿伦以13秒452、0.002秒的优势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最近五年三夺全锦赛冠军,刘翔老友、“肾斗士”梅里特获得第四。

  男女200米是最后一天的焦点项目,虽然本次全锦赛男子100米冠军莱尔斯,五月底跑出过19秒69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但他没有参赛。阿米尔-韦布在半决赛里以20秒13排名第一,头号对手麦克尔-诺曼以20秒35列第二。决赛时逆风高达每秒1米9,今年最好成绩达到过20秒06的诺曼,估计半决赛引发伤势,遗憾放弃决赛。阿米尔-韦布表现出绝对优势,他以20秒47获得冠军。个人首次全国锦标赛200米冠军。另外在女子200米比赛里,白人跑将普兰蒂尼以22秒62获得冠军,个人第二次拿到全锦赛冠军。

  在去年的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200米上,韦布和谢震业有过一次直接交锋,结果韦布以20秒39获得第四,谢震业以20秒40获得第五,并创造全国纪录。今年谢震业已经把全国纪录提升到20秒16,韦布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就是他在全锦赛半决赛里跑出的20秒13。在男子200米上,谢震业和这位新科美国全国冠军很有一争。

  110米栏半决赛,格兰特-霍洛维以13秒34列第一。决赛时风速为每秒1米8的逆风。霍洛维和白人跑将德文-阿伦并驾齐驱,最后同以13秒46的成绩杀到终点,精确到千分秒,阿伦以13秒452获得冠军,霍洛维以13秒454获得亚军,贾雷特-伊顿以13秒51获得第三。老将梅里特以13秒52获得第四,梅里特虽然是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但只在2012年拿到过全国锦标赛冠军。

  除了竞走项目偏弱之外,美国田径各项全国纪录基本都达到了非常难以打破的地步。但本次比赛还是很不容易的创造一项新美国国家纪录。德阿娜-普莱斯以78米12创造女子链球新全国纪录。该成绩目前排在今年世界第一位。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