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吐槽:亚洲百米水平越来越高 亚运是世界级对决

日吐槽:亚洲百米水平越来越高 亚运是世界级对决
2018年06月20日 19:05 新浪体育
媒体截屏 媒体截屏

  6月19日,日本国家队在萨兰斯克2比1击败了哥伦比亚,这成为了日本网络上最重要的体育新闻。几个小时后,中国的男子百米选手谢震业就在和萨兰斯克有1个多小时时差的法国打破了全国纪录,并且将日本选手桐生祥秀保持的男子黄种人100米非正式成绩,提高了0.01秒。

  然不如足球火热,但是日本的体育导航、《产经新闻》、《日刊体育》、等等多家媒体都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推送了这一消息。日本《共同社》和《时事社》,以及日本的体育报纸都一起报道了这件事情后,还是有很多的日本田径迷对这一成绩做出了自己的反应。

  “最近他在钻石联赛和桐生祥秀直接比过,当时赢了,成绩是10秒17,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就跑出9秒97了。”

  “我个人希望山县亮太加油,他的最快是10秒,是个启动跑艺术家。”

  “哎?亚洲纪录有那么快呢?”(这是说奥古诺德的9秒91)

  “中国第二个跑进9秒区的,真强啊。”

  “怎么说来,日本也不过是太平洋的小岛罢了。”

  “纪录确实值得赞扬,但是在相同比赛中相同的条件下赢才是真的实力,当时的状态也很重要。”

  “真的不只有张培萌啊。”

  “真的?这是蒙古人种中最快了吧。”

  “亚洲纪录是尼日利亚出身的奥古诺德,这意思是想说什么?”

  “日本也有牙买加人在跑啊,如果把博尔特归化的话,直接就世界水平了。”

  “真意外,谢震业9秒97,不能输啊。”

  “中国谢震业超越桐生祥秀黄种人最快了。”

  “谢震业大牛,亚洲水平越来越高了。”

  “谢震业在200米之后,100米也打破了中国全国纪录,9秒97。”

  “男子100米中国的谢震业选手跑出了9秒97(+0.9秒),成为亚洲出身的选手中跑得最爱的人,中国第二名选手跑出了9秒区的成绩。”这是《日本田径杂志》的官方推特账号。

  “中国谢震业9秒97打破了中国纪录,比桐生祥秀的9秒98快了,成为亚洲历代第二的选手。”

  “中国的谢震业9秒97打破了全国纪录,他在200米也是20秒16,亚运会日本要面临强敌了。”这是日本常驻纽约的田径记者Ayako Oikawa发的推特,她非常喜欢谢震业,每年都会在美国比赛的时候去采访谢震业,2015年世锦赛的时候,还和新浪体育的记者谈过谢震业和苏炳添谁帅,她更喜欢谢震业。

  “谢震业9秒97,苏炳添也是9秒区,中国短距离太强大了。”

  “亚运会最大的对手了,苏炳添和谢震业啊。”

  “我擦擦,谢震业竟然是9秒97,这麻烦了。”

  “祝贺谢震业。”

  “谢震业太牛了。”

  “谢震业和苏炳添以及张培萌三人组合的话,这接力真的就差一个人了。”(这个发言者还不知道张培萌已经退役了)

  “一开始听说中国人又进9秒了,以为是苏炳添,没想到是另一个人谢震业。”

  “这下子亚运会中日4*100米接力真的是世界级的对决了,牛叉。”

  “亚运会的比赛一定会很好玩了。”

  “太棒了,苏炳添之后谢震业也9秒区了,亚运会的水平真高。”

  “啊,谢震业竟然跑了9秒97?”(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