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赛谢震业200米第四 卡塔尔非洲军团再创佳绩

挑战赛谢震业200米第四 卡塔尔非洲军团再创佳绩
2018年06月04日 02:31 新浪体育
谢震业(资料图) 谢震业(资料图)

  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第三站在荷兰亨格罗进行。在第二站大阪站获得200米亚军并以20秒16创造新全国纪录的谢震业,在亨格罗以20秒45获得男子200米第四。从苏丹转籍卡塔尔的哈罗恩以44秒35获得男子400米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

  谢震业是本站唯一参赛的中国选手,他被安排在第二道靠内道出发。本场开始时风速为逆风每秒0.9米。比赛前半程谢震业发挥不错,在进入最后的直道搏杀时,谢震业稍稍落后英国选手格米利,排在第二位。但最后几十米情况逆转,多位选手飙出惊人的冲刺速度,而此时速度维持不住的谢震业和格米利被连续超越,最后南非选手亚当斯以20秒34获得冠军,西班牙选手霍尔特拉诺以20秒35获得亚军。美国选手科尔利以20秒43获得第三。谢震业和格米利同为20秒45,但谢震业以领先了大概一只手长度的微弱优势获得第四。

  在男子400米比赛里,卡塔尔选手哈罗恩以44秒35的个人今年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该成绩能排在今年世界第六。哈罗恩1997年出生在苏丹一个极贫地方,由于不知其具体出生日期,哈罗恩在国际比赛报名表上的出生日期就被写成97年1月1日。在少年时他被卡塔尔方面挖掘过来后精心培养,在2014年开始为卡塔尔出战赛事,2015年正式转籍。去年世锦赛获得了400米铜牌。

  哈罗恩和刚刚打破男子400米栏亚洲纪录的队友桑巴(来自毛里塔尼亚)一样,是目前亚洲田径赛场上新一代非洲雇佣军的佼佼者。由于他们已经达到世界级水准,在亚运会上的男子400米和男子400米栏,显然是卡塔尔方面两块必得之金。

  在其他男子比赛里,肯尼亚选手基特利特以1分43秒77获得男子800米冠军,中立身份参赛的俄罗斯选手舒本科夫以13秒23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以5米81获得男子撑杆跳冠军。南非选手曼永加以8米18获得男子跳远冠军。

  在女子比赛里,荷兰选手施佩尔斯以22秒44获得女子200米冠军。美国选手温布利以50秒88获得女子400米冠军。美国选手辛普森以4分25秒71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女子一英里冠军。美国选手麦克尼尔以12秒66获得女子100米栏冠军。中立身份参赛的俄罗斯选手拉西特斯科内以2米0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女子跳高冠军。

  (威猛)

谢震业200米田径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