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站谢震业200米破纪录摘银 苏炳添接力第三

大阪站谢震业200米破纪录摘银 苏炳添接力第三
2018年05月20日 16:56 新浪体育
谢震业(资料图) 谢震业(资料图)

  北京时间5月20日下午,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系列的大阪黄金大奖赛结束争夺,中国选手谢震业在男子200米比赛中,以20秒16获得亚军,并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而苏炳添在男子4乘100米接力上罕见跑第一棒,结果这支并非最强阵容的中国队,只以38秒72获得第三。以里约奥运会亚军阵容出战的日本A队,以37秒85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并创造赛会纪录。

  男子200米决赛,在最外道第九道出发的谢震业表现非常给力,转过弯道后已经抢在有利位置,只比博茨瓦纳选手马克瓦拉稍微落后一点。最后冲刺也保持了很高速度,最后马克瓦拉以19秒96获得冠军,谢震业以20秒16获得亚军,打破他在去年全运会创造的20秒20的全国纪录。美国选手杜克斯以20秒32获得第三。

  男子4乘100米决赛,中国队排出从未在正赛里出现过的意外阵容:苏炳添难得跑第一棒,接下去的二到四棒依次是梁劲生、别舸和许周政。谢震业因为刚跑了200米,没有参赛。日本A队则放出里约奥运会获得亚军的阵容,四棒依次是山县亮太、饭塚翔太、桐生祥秀和飞鸟剑桥,虽然是两年后再次在正赛出场,但他们组合的效果依然堪称优异,日本A队全程领先,最后以37秒85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打破赛会纪录。

  多田修平打头棒的日本B队以38秒64获得亚军。中国队的新阵容显然无法胜任,从苏炳添出发开始就不断暴露问题,但最大问题出现在最后的三四棒交接,别舸和许周政配合有明显失误,结果被日本B队快速超过,中国队最后以38秒72获得第三。

  (孟巍)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