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错过尤金接招 钻石联赛苏炳添将大战科尔曼

上海错过尤金接招 钻石联赛苏炳添将大战科尔曼
2018年05月18日 09:34 新浪体育
苏炳添 苏炳添

  钻石联赛上海站,开赛以前一直热炒苏炳添将在室内世锦赛之后再次大战科尔曼的话题。最终因为科尔曼有小伤情发生,为安全起见,临时决定放弃出赛,导致这场强强对话在上海没有发生。但如今,两人终于要在2018年实现100米的首次对决了!据国际田联发布的消息称,5月26日钻石联赛尤金站,科尔曼将实现今年百米首秀,届时他将和苏炳添直面交锋。

  今年的室内世锦赛,苏炳添在决赛里以6秒42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并获得亚军,科尔曼以6秒37获得冠军,离他今年更早时候创造的6秒34的世界纪录仅差了0.03秒。两人在60米上的杰出发挥,自然让人无比看好在室外100米的各自表现。苏炳添今年在100米上已经比了两场,分别是香港锦标赛以10秒28夺冠,钻石联赛上海站以10秒05获得亚军,状态非常不错。

  科尔曼的百米数据,到目前为止还只有去年的,但去年,就是科尔曼树立自己威名的年份。他在NCAA锦标赛上跑出了常规风速下个人最好成绩9秒82,而创造好成绩的场地,就是在尤金这个赛场。去年世锦赛上,科尔曼更是以9秒94战胜博尔特,获得亚军。在博尔特退役,加特林老去之时,科尔曼自然是看好是下一代短跑天王的最有力人选。

  钻石联赛百米大战当然不会只有两位大牌。在尤金站拿过五次冠军的加特林,36岁的他老骥伏枥,依然奋战在第一线,谋求在尤金的第六冠。加特林今年最好成绩是10秒05,在上海站他跑出10秒20,实力表现还在可接受范围。今年第一位跑进9秒大关的美国选手罗尼-贝克也会参赛,今年室内世锦赛60米跑,贝克获得第三名。也就是说,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前三聚首尤金。

  英国方面也派来两位高手,一是去年钻石联赛百米项目总冠军乌贾,另一就是在上海站神奇夺冠的普雷斯科德。另外两位选手,分别是曾两夺非锦赛百米冠军的科特迪瓦选手梅特,在里约奥运会他以9秒96获得第六名。美国选手伊塞亚-杨,去年跑出常规风速下个人最好成绩9秒97。如此顶级配置的八将,将在很容易出好成绩的尤金,掀起何等强势的百米风潮?我们期待着!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