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赢桐生祥秀?谢震业:成绩才重要他不是博尔特

不想赢桐生祥秀?谢震业:成绩才重要他不是博尔特
2018年05月11日 14:47 新浪体育
谢震业 谢震业

  5月12日,一年一度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将再次于上海体育场上演。自从刘翔退役后,钻石联赛的关注点就主要变成了男子100米比赛。

  今年在世界室内锦标赛上,苏炳添打破了亚洲纪录,并且大幅度提高了自己的室内60米成绩,这使得外界对他的室外100米进一步提升有了更多期待。

  而以200米促100的谢震业因为在去年全运会上战胜了苏炳添,成为国内赛场100米和200米双冠王,也让人们对他的新赛季更引人关注。

  和苏炳添今年在国内集训调整不同,谢震业整个冬训都是在佛罗里达的IMG学校度过的,他在世界室内锦标赛前就去美国练了大约三个月。伯明翰的比赛结束后,他又回到佛罗里达继续集训,两周前才回到国内。

  坐在上海富豪东亚酒店的发布会大厅里,每个见到谢震业的人都被他晒得黑褐色的脸庞惊呆了。谢震业的脸上甚至有被佛罗里达阳光灼伤的晒斑,显然在美国的艳阳下,他练得很辛苦。

  比起苏炳添在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令人惊异地提高了0.08秒相比,谢震业维持了上次世界室内6.52左右的水平,他的60米并没有显著提升。对于这一点,谢震业说:“我今年练得不是很紧凑,主要就是想把自己的技术练扎实,平稳保持自己的实力,这算是目标。所以我在冬训没有特别练准备60米,所以看起来跑得有点平淡。今年我主要的目标不是冲某个高峰,主要还是想稳定成绩就好。”

  日本名将桐生祥秀去年跑出了9秒98,超过了苏炳添的9秒99。他在去年五月的上海钻石因为抢跑被罚下,今年又来了上海,将和谢震业和苏炳添同场竞技。

  对于这位日本对手,谢震业一副不关自己事儿,把包袱都推给师哥的意思,谢震业“狡猾”地说:“我觉得对他应该以平常心看待吧,他和苏炳添也算是争了很久了,所以我没什么压力,他们争他们的,用一句游戏里的话,我就是偷偷发育,偷偷成长。比赛不必在意一场两场的得失,我们跑最重要的还是成绩。桐生祥秀又不是博尔特,不是说你赢了他就赢了世界了。”

  苏炳添在今年的赛事安排是上海钻石,大阪黄金挑战赛以及尤金 那么谢震业呢?他会在大阪跑4*100米之后,也跑100米么?谢震业说:“我在大阪不跑100米而是跑200米,今年我应该还是以200米提升为主,亚运会也是主攻200米,我也放下我的主项很久了,所以还要把200米的成绩再提一下。我在亚运会上还从未拿到过冠军,所以希望今年自己状态能好点,有机会拿到好成绩。”

  最后新浪体育记者问谢震业,你说你今年主要的目标是扎实和平稳,那么你觉得跑多少算是稳定成绩了呢?10秒05吗?

  谢震业前面腼腆了很久,最后这个问题还是露出了“獠牙”,他笑着说:“当然有机会,我也想跑出10秒,甚至冲一下10秒,每场比赛我也都会努力去跑,不放弃的。”(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