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特林变身体育教师亲授课 与学生上演别样接力跑

加特林变身体育教师亲授课 与学生上演别样接力跑
2018年05月10日 18:25 新浪体育
加特林示范起跑 加特林示范起跑

  “2018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由上汽集团荣誉呈现”即将于5月12日强势登陆上海。5月10日下午,奥运会及世锦赛双料冠军加特林以及两位中国田坛新星许周政、梁劲生在紧张备战之余专程来到上海七宝中学,参加由赛事主办方组织的“钻石星光 闪耀校园—世界田径名将校园行”活动。三位短跑名将不仅在活动现场化身体育老师为七宝中学的学生运动员们亲自讲解示范起跑和交接棒,更与同学们组成联队,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100米接力跑。

  下午2点半,简单的热身训练后,一节特殊的体育课正式开始。七宝中学的学生运动员们在三位短跑名将的注视下,分组进行起跑和交接棒训练,他们的表现也得到了名将们的一致称赞。为了让学生运动员们进一步提升相关技巧,加特林、许周政和梁劲生纷纷上前亲身示范,为同学们进行贴心的专业指导,有了世界级名将的独家秘笈,同学们的动作也变得更加标准流畅。随后,三位名将还与学生运动员们进行随机组队,在七宝中学的田径场上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4×100米接力跑。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和同学的热情呐喊彻底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整个赛道上都洋溢着青春与田径碰撞的气息。

  能够获得与世界名将同场竞技的机会,对于七宝中学的运动员们来说着实是一场无比难忘的经历。三位田径名将对于小运动员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加特林在活动结束后的采访中说:“我经常飞往世界各地参加比赛,但重回校园的感觉非常奇妙。在今天的互动中我发现了很多极有天赋的学生选手,他们认真训练的态度以及对体育运动的热情感染了我,也将激励我跑出更好的成绩。”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选手许周政说:“在我们的接力队伍中,也有新选手的加入,我们的队伍也正在经历一个磨合期。这些学生选手和我们队里的新人一样,都非常有冲劲。对中国田径来说,更多新面孔的加入会带来更多动力。”

  作为每年钻石联赛上海站的传统,“世界田径名将校园行”活动是赛事方充分运用国际赛事的平台和资源、融入更多社会资源、推进体教结合、推动职业赛事与大众体育尤其是青少年体育结合的创新尝试。田径名将走进校园不仅能进一步鼓励中学生走进操场加强锻炼,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还能为中国田径事业培养新一代新生力量。除三位田径运动员之外,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兴民,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久事国际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亦斌,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闵行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据悉,除了本次校园行之外,本届钻石联赛上海站还举办了多项市民参与的活动。异程接力、亲子钻石嘉年华、上海市中学生田径钻石赛等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上海全民健身注入了新动力和活力。其中,异程接力决赛和上海市中学生田径钻石赛高中组男女100米决赛还将作为本次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垫场赛,在万人欢呼助威下登陆上海体育场。此外,今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由上汽集团荣誉呈现”比赛还创新性地推出了“中国力量”看台套票,鼓励更多人走进上海体育场,以多样化的角色参与田径运动,感受田径带来的特有激情。

  “中国力量”看台的位置位于7号看台的一层区域,紧邻赛道冲刺点附近,在该区域,除了可近距离欣赏所有径赛项目最精彩的冲刺画面,亦可关注铁饼和标枪等投掷类项目的精彩角逐。目前,“中国力量”看台套票已经正式开售,套票售价为80元,包含赛票一张、精美定制票套一个和纪念T恤一件。

  作为国际田联旗下最高级别的田径系列赛,“2018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 由上汽集团荣誉呈现”吸引了包括多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在内的国际田坛顶尖高手加盟。作为东道主,中国国家田径队也派出了由亚洲飞人苏炳添和世界冠军巩立姣领衔的全明星豪华阵容参加全部16个项目的精彩比拼,力争在家门口为观众奉献最精彩的巅峰对话。

  目前,赛事门票正在火热销售中,登录久事赛事官方票务网站久票网(www.jusstickets.com)可在线购买赛事门票,或致电021-962123咨询购票。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