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田径名教梅尔-罗森去世 曾培养7位奥运冠军

美国田径名教梅尔-罗森去世 曾培养7位奥运冠军
2018年03月27日 22:05 新浪体育
梅尔-罗森 梅尔-罗森

  据美联社报道,奥本大学某发言人透露,美国田径名教头梅尔-罗森于上周日在奥本(美国阿拉巴马州东部城市)的一家私人疗养院内去世,身边有家人陪伴,享年90岁。

  1963至1991年间,作为主教练的罗森执教奥本大学老虎队长达28年。随后,他加盟美国男子田径队,帮助其备战1992年在西班牙举行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并率队勇夺8枚奥运奖牌,更创造了5个奥运赛会纪录以及3个世界纪录。

  罗森不仅是美国田径名人堂的成员,还是美国田径教练名人堂、阿拉巴马体育名人堂的成员。他还曾三次获得NCAA(美国大学体育总会)颁发的年度最佳教练奖,率领奥本大学队五次夺得东南赛区冠军。他的弟子包括7位奥运选手、143名全美冠军以及8名NCAA冠军。

  (何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