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田径女将自曝遭前教练性侵 行政长官督促调查

2017年11月30日17:22 新浪综合
林郑称已联络警务处长跟进性侵事件(大公文汇全媒体记者麦钧杰摄)

  [文汇网讯]大公文汇全媒体综合报道:23岁的香港女子跨栏运动员吕丽瑶今日(30日)在社交网站公开自己曾遭前教练性侵犯的经历,事件引起香港社会高度关注。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对吕丽瑶遭性侵感到难过,对吕丽瑶的勇气感到敬佩,为她的勇敢行为鼓掌。林郑表示,会严肃处理儿童受性侵犯的事件,她已联络警务处长积极跟进,强调执法机构一定严肃跟进。

  另外,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被问到警方是否已经接手调查事件时表示,目前未有收到相关举报。李家超呼吁任何受到性侵犯或性骚扰的受害人,都要向警方或平机会举报,如果没有受害的证供,调查工作会非常困难。

  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亦对事件表示震惊。他认为保护运动员免受同类伤害是体育界的首要工作,又指如奥委会接到同类投诉后必须跟进调查。

标签: 性侵吕丽瑶香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