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桐生本来就有破10秒实力 自己先准备婚礼

2017年09月09日15:54 新浪体育
苏炳添

  9月9日下午,在日本国内进行的大学校际对抗赛上,日本男子百米现在的第一人桐生祥秀在顺风1.8米每秒的情况下跑出了9秒98的的成绩,打破了伊东浩司保持的10秒整的日本纪录。

  桐生祥秀的这一成绩也是日本人第一次突破10秒大关,并且超越了中国选手苏炳添此前在2015年尤金钻石联赛和北京世锦赛复赛上跑出的两次9秒99黄种人最快纪录。

  苏炳添几乎在第一时间就从朋友那里知道了这个消息,他对桐生祥秀破纪录进9秒区并不意外。中国国家男子短跑队主教练、也是苏炳添的恩师袁国强在今年的上海钻石联赛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就表示过,桐生祥秀破10秒只是时间的问题。

  苏炳添说:“我觉得他(桐生)本来就有实力,因为他跑过很多次10秒0几,具备(破十秒)的能力,希望他能够继续努力,在国际比赛上也能跑出来,这样更具有说服力。”

  对于今年自己的整体发挥,苏炳添还是比较满意的,他在海外伦敦跑出了10秒03的个人第三好成绩,第二次进入了世锦赛的决赛,也是目前亚洲选手仅有的两次进入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苏炳添说:“我觉得自己今年发挥还可以,有3枪0几,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算是不错的了。”

  全运会结束后,苏炳添返回了家乡,他和妻子领证后,一直还没办仪式,所以目前正在忙着筹备10月10日的婚礼。谈到蜜月,苏炳添有点不好意思,有点亏欠妻子,没时间去了,“因为婚礼结束后,就要准备下一个周期,今年想早点去冬训。”

  目前日本在男子百米已经形成了一个超过中国的人才群,今年日本男子跑出10秒0几成绩的有6人,桐生祥秀因为国内选拔赛发挥不好,都没能成为世锦赛的日本男子100米代表,只能跑接力。

  苏炳添除了对桐生祥秀外,还对混血选手萨尼布朗和肯布里奇-飞鸟印象深刻,认为他们俩也有机会超越10秒。(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苏炳添田径百米大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