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桐生祥秀9.98超越苏炳添 是否公认待田联确认

2017年09月09日15:21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桐生祥秀留影

  据日本《日刊体育》等多家媒体报道说,日本现役男子百米短跑第一人桐生祥秀在福井县营陆上竞技场进行的日本学生学校对抗锦标赛上,于顺风1.8米情况下,跑出了9.98的男子百米成绩夺冠,并创造了日本男子百米的新纪录。

  如果这一成绩最后被国际田联承认的话,桐生祥秀也将超越苏炳添两次创造的的9.99黄种人最快成绩,成为东亚男子短跑的新领军人物。

  在此之前的日本国家记录是伊东浩司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创造的十秒整。

  21岁的东洋大大学生桐生祥秀在2013年时,作为洛南高中的三年级学生,曾经跑出过日本历代第二位的10.01成绩。他一直被认为是日本有望突破十秒的第一人。

  在2015年3月于德克萨斯接力赛中,桐生祥秀曾经在3.3米每秒顺风的条件下,跑出了9秒87的成绩,不过这一成绩仅是参考记录。

  目前尚不能完全确认,桐生祥秀的这一成绩就能被国际田联所接受。当年在高中时他的10秒01成绩,最后就没有成为国际公认记录,因为当时比赛中,所使用的风速仪是机械式的,而不是国际公认的声波式。不过日本国内一直还是承认他的10.01成绩是历代第二位。

  对于桐生祥秀的实力,张培萌的师傅李庆和苏炳添的师傅袁国强都非常看好,认为他早晚会破十秒,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相信明年的川崎挑战赛、上海和、尤金钻石联赛以及和亚运会上,桐生祥秀将和苏炳添、谢震业以及卡塔尔的奥古诺德展开新的亚洲飞人大战。(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苏炳添百米桐生祥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