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没想到成绩提升这么多 要去突破更高巅峰

2017年09月05日21:00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谢震业

  北京时间9月5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田径比赛继续在天津市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进行。在男子200米决赛中,已经斩获100米冠军的浙江选手谢震业以20秒20轻松获得冠军,并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和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赛后,他连说没想到成绩那么好。

  谢震业这几天连续作战:9月2日,在100米中,他连续以10秒23和10秒22排名预赛第一和复赛第二;9月3日,他以10秒04战胜全国纪录保持者苏炳添获得百米冠军,并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在昨天的200米预赛中,他跑出20秒97,排名预赛第五,不过前四名都是在顺风0.5m/s的情况下跑出的,只有他是在静风中跑进21秒的。

  尽管200米取消了复赛,但今晚的决赛也是他在四天内跑的第五枪。比赛中他被安排在第四道。尽管起跑有个小插曲,但正式开始后,浙江小伙的优势还是异常明显。说到这五枪对体力的影响,谢震业坦言要感谢队医的帮忙。

  “在这里特别要感谢我的队医王亚伦,因为确实200米预赛的时候,明显感觉到腿反应蛮大的,很酸痛,机体上没法跟上来了。多亏他有在后面积极地保障我。前面参加100米加一枪预赛,四枪压力还是蛮大的,不光是对心理上,对机体上还是承受能力蛮大的。”

  当被问到是否就是冲着20秒20这个成绩跑的时,小伙子表示没想到:“我不知道诶,这个我真不知道。其实我今天想的是,好好跑自己的成绩。我今天想跑自己的节奏,我觉得今天状态还可以,想冲击自己的最好成绩,也是有信心冲击一下。但是我确实没想到会提升那么高。”

  对于全运会双冠王的成绩,谢震业说:“说实话,(感觉)还满梦幻的。上一届张培萌大哥收获这样的荣耀,就感觉惊为天人。然后那个时候觉得,哇,太厉害了!没想到今天,我也能做到这样的一个地步。就感觉,有的时候还是要坚持自己的梦想。”

  而谈到自己成绩缘何提高这么多,小伙子认为原因还是多方面的。“我觉得很多方面原因吧!一方面,大家一直都在说,这几年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对我们的支持力度特别的大,不光是让我们不断走出去开阔新眼界,接受新的训练计划和一些新的训练理念。当然,也离不开我的后勤保障人员吧。我师傅本来自己身体也不好,一直跟着我劳心劳累的,又要出国又要干嘛的,年纪那么大了确实不容易。然后还有我的队医,基本上算是我走到哪儿他跟到哪儿,确实很不容易很不容易,特别要感谢他们,我的教练、队医,当然还有我的队友们,他们不断地刺激我,我们互相促进提升。”

  对于未来,谢震业说:“接下来的梦想,希望这个飞翔不要停止,越飞越高。希望能为我们中国的田径做出更大的贡献,然后努力去突破自己更高的巅峰。”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谢震业200米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