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从苏炳添身上学到很多 相信明年破10秒

2017年09月04日00:02 新浪体育
谢震业夺冠

  9月3日,2017年全运会男子100米决赛,谢震业以10秒04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他运动生涯第一次拿到全运会这个项目的冠军。赛后,谢震业将夺冠的原因归功于两个方面,一个是自己包袱小,另一个是自己分道好。

  百米飞人大战,备受关注,其中有屡次突破历史的苏炳添,还有上一届全运会此项目冠军张培萌。体育迷们还会想起谢震业,他的主项是200米,但这两年在100米项目中也会有不俗表现。谁能夺冠,赛前很多人看好苏炳添,但结果是谢震业。

  “夺冠是因为你心态好吗?”在混合采访区,被问到这个问题,谢震业脸上露出笑意,他的笑容很标志——嘴角的弧度会散发迷人的气质,“也有这方面原因吧,我包袱更小,他们包袱更大,我是后辈,追赶前辈的心态。他们是坐在‘王座’上,等别人来挑战他。”

  他毫不介意说出自己的不足之处,“我是200米运动员,在前几年,我的起跑是存在问题的。这两年我和苏炳添在一起训练,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前程技术方面的改进。从这两年的比赛状况看,我的表现是时好时坏,其实从昨天(9月2日)的比赛中也能看出,我的起跑还是有问题的。”

  谢震业庆幸自己分道好,“我前程特别容易受别人干扰,如果跑自己的,我相信表现不会差的。我觉得今天我的运气比较好,和苏炳添隔了两道,我用余光不太容易看到他,左右两边的选手不会太影响我的前程,所以前面的起跑我更加关注自己。前面20、30米没有被他带乱。之后,我要让自己的表现稳定下来,让自己不那么受别人影响。”

  在新闻发布会上,轮到自己发表夺冠感言时,谢震业不忘说到了苏炳添,“苏炳添和张培萌给我们比较年轻的运动员起到了引领作用。苏炳添给我们的更多的是信念,因为他们的奋斗,让我们后辈感觉有一缕曙光照过来了。你去从事一个项目,如果觉得前途黯淡无光,你会有点失落。但如果你前面有一缕光在照着,你的动力完全是不一样的。我真的很感谢他们做出的贡献。”

  在拿到100米冠军后,一些记者开始憧憬谢震业在200米项目中再次站上领奖台的最高处,但谢震业却很谨慎,“其实现在我对200米还是有点小顾虑的,太长时间没有跑200米了,我还是希望明天(9月4日)能好好找找节奏。如果节奏不理想,我没有信心去争取冠军,因为对手很优秀,追得很紧,比如梁劲生是二十秒五几的实力。其实我能找回二十秒四几的节奏,其实我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

  在新闻发布会后,一位记者问谢震业觉得自己何时能突破10秒,对此,谢震业的回答里充满信心,“如果我技术的稳定性可以再扎实一点,我想自己明年可以冲击这个境界。因为10秒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门槛,是一个新的‘世界’。我相信明年自己会踏入新的‘世界’,不靠风速,我要靠自己的实力。”

  (董正翔 发自天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谢震业苏炳添全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