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谢震业夺冠毋庸置疑 我100%发挥才能对抗

2017年09月03日23:23 新浪体育
苏炳添

  当很多人以为苏炳添对这枚全运会男子100米金牌志在必得时,谢震业在他前面到达了终点。虽然有一丝遗憾,但苏炳添输得心服口服,“今天谢震业取得这个成绩,他夺冠毋庸置疑的。对我来说,可能要发挥到100%才能对抗他这个成绩。”

  9月3日,天津全运会男子100米决赛,苏炳添以10秒10的成绩获得亚军。谢震业以10秒04的成绩获得冠军。苏炳添对亚洲田径来说都是值得书写辉煌战绩的一人,他是亚洲第一个跑进10秒的男子运动员,也是亚洲第一位晋级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之人。这场比赛,若苏炳添夺冠,在很多人看来是顺理成章的,但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不可预测,最终,率先到达终点的是谢震业。

  分析自己不敌谢震业的原因,苏炳添坦言:“我个人感觉自己是没问题的,但在途中跑阶段时,我在加速,我用余光看到谢震业追赶上来了,我紧张了,使身体发僵,这种情况很难避免。跑到60、70米时,我就看到谢震业了,跑到80、90米时身体已经有点不听话了。还剩5、6米时已经开始走下来了。”

  这种身体发僵的情况,不仅在苏炳添身上发生了,在加特林身上也发生过,苏炳添说道:“其实很多运动员都会出现这种状况。比如前几年,加特林和博尔特一起比赛,加特林会被博尔特带到身体发僵。因为大家处于高速时,后面的人追前面的人是不会紧的,但在一定的距离里追不上,他就会身体发僵。但后面的人追前面的人在一定距离里追上了,就会导致前面的人身体发僵。”

  让一些人不解的是,半决赛名列第一的苏炳添,为何在决赛中被分在了第七道?这个问题也令苏炳添困惑,他道出了自己的想法:“这个道次真的有点想不明白,昨天我应该是所有选手里排名第一的,为什么把我分到第七道,我真的想不明白,要是你把我分到第六道,我还可以理解,但第七道确实有一点……”

  结果既定,无法更改,苏炳添欣然祝贺谢震业,“但是没关系,同场竞技,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今天谢震业取得这个成绩,他夺冠毋庸置疑的。对我来说,可能要发挥到100%才能对抗他这个成绩。”

  苏炳添透露,这届全运会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全运会,“我的目标是坚持到2020年,全运会我不会打算再参加了,我希望把机会留给年轻选手。”在他看来,这届全运会的男子100米决赛是历届最精彩的,“这届的前三名的实力比上一届前三名要强。我已经跑出了最好的状态,但谢震业在细节上做得比我更好。谢震业这个成绩说明他这一、两年来在100米这个项目中进步了很多。”

  2013年全运会冠军张培萌以10秒34的成绩名列第六位。此前,张培萌对媒体透露这届全运会是他的“收官之战”。苏炳添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动说到了之后的接力比赛,“我希望4×100米接力能顺利拿下冠军,我想问题应该不大吧,因为接力用跨单位的组合,我们的组合是伦敦世锦赛参赛组合,我希望我们能顺利地把棒交给张培萌,让他完成他最后的全运会冲刺。”他的言语中展现了与张培萌的惺惺相惜。

  (董正翔 发自天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苏炳添谢震业全运会张培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