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训练局内度过28岁生日 全运后家乡办婚宴

2017年08月30日08: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苏炳添过生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许蓓) 昨天是亚洲飞人苏炳添28岁的生日。还在北京训练的苏炳添,在天坛公寓度过了这个平静的生日,队友给他准备了生日蛋糕,这天的训练结束后,苏炳添将在8月30日前往天津准备参加全运会的比赛。

  天津全运会田径大项的首个比赛日——9月2日即将进行男子100米的预赛和复赛,9月3日以男子百米决赛压轴。职业生涯中战绩彪炳的苏炳添,还没有拿到过全运会个人金牌,所以天津全运是他的必争之战。

  1989年出生于广东中山的阿添,正处在个人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在刚结束的伦敦田径世锦赛上,他再度闯入男子100米决赛,将自己在世界顶尖田径赛事上的名次纪录再提高了一位,苏炳添是历史上唯一一位闯入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的黄种人选手。

  苏炳添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初获大赛佳绩,他当时与队友陆斌、梁嘉鸿、劳义组队,刷新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并夺得当届亚运会冠军。2011年,苏炳添以10.16秒刷新了尘封13年的全国男子百米纪录,2012年伦敦奥运会,苏炳添成为首位进入男子百米半决赛的中国选手。2014年,苏炳添在波兰索波特室内田径世锦赛上,闯入男子60米决赛,成为历史上第一位闯入世界级大赛短跑决赛阶段的中国选手,并以6.52秒刷新由他自己保持的该项目全国纪录。2014年,苏炳添在仁川亚运会上,与队友以37.99秒刷新亚洲纪录并夺得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

  2015年,阿添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的比赛中跑出惊人的9.99秒,他是第一位跑进10秒的真正的亚洲人,也是历史上到目前为止唯一一名跑进过10秒大关的黄种人。2015年8月23日,苏炳添在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半决赛中再次跑出9.99秒,并闯入决赛,他是历史上至今唯一一位闯入男子百米世界级大赛决赛圈的黄种人。8月29日,也是阿添的26岁生日。这天,他与队友以37.92秒的成绩刷新了男子4×100米接力全国纪录、亚洲纪录,在决赛中更是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2017年,苏炳添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中,以10.09秒夺冠,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夺冠的中国人。

  天津全运会结束后,苏炳添就要抽出时间完成自己的人生大事,他已经与青梅竹马的女友领了结婚证,但为了备战伦敦世锦赛和全运会,只能把婚期推到了全运会后。今年10月10日这个“十全十美”的日子,阿添就要在家乡摆酒举行婚宴,爱情与事业双丰收的飞人还将继续他的职业生涯,准备征战东京奥运会。

标签: 苏炳添全运会婚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