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立姣:里约错失奖牌曾抑郁 定参加东京奥运会

2017年08月26日04:16 新浪综合
巩立姣(资料图)

  本文来源:劳动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2017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苏黎世站比赛中,新科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巩立姣以19米60获得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在本赛季连拿上海站、罗马站和巴黎站冠军后,实现了赛季钻石联赛总决赛登顶,她也因此超越刘翔,成为第一位夺取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冠军的中国田径运动员。

  可能有人要说,新西兰的维利和德国名将施瓦尼茨本赛季双双怀孕,造成了这个赛季世界女子铅球的竞争没有前几年那么强。然而,田径比赛比的不仅是运动员个人的绝对实力,更是运动员在不同比赛环境下临场发挥的能力。巩立姣能在不同城市、不同天气、不同对手的比赛环境中夺冠,显示了她的实力和成熟的比赛心态,发挥相当稳定。

  田径钻石的前身是大名鼎鼎的黄金联赛。2010年,田联将黄金升级为钻石,奖励由分享价值100万美元的黄金升级为每人获价值8万美元的4克拉钻石和一座钻石奖杯。根据赛制,钻石联赛每站前三名积分为8、7、6,积分最多的前八名进入总决赛,然后总决赛前三名也采用积分规则,分数加起来最多的拿到钻石大奖。

  巩立姣能够拿到钻石大奖,是当年在国际赛场上非常强势的飞人刘翔都没有实现的成就。对于巩立姣来说,如今的唯一缺憾就是还没有拿到过奥运会金牌。“里约奥运会错失奖牌,我感觉特别难过,那一阵甚至都抑郁过。”巩立姣回忆起来还显得情绪很激动,“从失败中走向正轨特别难,但我还是挺过来了。”

  她表示,自己的人生目标是夺下世界冠军、世锦赛冠军和奥运冠军,“参加东京奥运会是必须的,爬也要爬过去。”

标签: 巩立姣钻石联赛东京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