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立姣创造历史力夺钻石大奖 5万美金亦收入囊中

2017年08月25日23:19 新浪综合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刚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上夺冠,又在钻石联赛总决赛称雄。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第一站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凭借19米60的成绩力压群芳,夺得女子铅球项目的冠军。她也成为钻石联赛创立8年来,第一个摘得钻石大奖的中国运动员。

  今年的钻石联赛进行了改革,在前12站分站赛中,每个项目将会进行6站或4站的较量,获得积分的选手也从过往的前六名扩大至前八名,第一名获得8分,依次递减至第八名的1分。在前12站分站赛结束后,按项目不同分别录取各项目的前七、前八或前十二名进入最后的总决赛,与过往赛季积分制不同的是,本赛季的钻石联赛总决赛转变为一锤定音的锦标赛赛制,总决赛冠军即为全年钻石联赛该项目的总冠军。即使在前12站中积分遥遥领先的选手,也有在总决赛中马失前蹄而错失钻石大奖的可能。总决赛共设两站,苏黎世是第一站,9月2日开始的布鲁塞尔是第二站。两站的项目设置不同,每站设置16个钻石项目,最终产生32个年度钻石大奖。

  此前的分站赛,巩立姣获得了上海站、罗马站和巴黎站的冠军,共积累了24个钻石积分,以该项目年度第二的身份入围总决赛,排名第一的是拥有25分的匈牙利选手马尔顿。在刚刚结束的伦敦世锦赛中,巩立姣是冠军,马尔顿获得亚军。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总决赛中,巩立姣发挥出色,8位选手中只有她掷出19米以上的成绩。最终,巩立姣的成绩为19米60,马尔顿以18米54再次排在第二。

  在世锦赛上夺冠后,巩立姣回国稍作调整便赶赴苏黎世备战参赛,此次又斩获钻石联赛总决赛的冠军,创造了中国田径的又一个历史。接下来,她还要前往天津参加全运会。

  在钻石联赛前12站分站赛中,每名分站赛冠军能够得到1万美元的奖金。在总决赛中,每个项目的总冠军会收获5万美元的奖金和钻石奖杯。此外,在伦敦世锦赛上夺冠,巩立姣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也拿到了6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