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一小时谢震业才确定上场 吴智强:紧张得发抖

2017年08月12日21:57 中国新闻网
预赛精彩瞬间

  中新社伦敦8月12日电 (邢翀)接力项目是伦敦世锦赛第九比赛日的重磅戏。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以38秒20获得小组第三,以总成绩第五名顺利晋级决赛。

  中国队在预赛第二组出场,位于第六道。第一棒吴智强起跑迅速,交接时谢震业启动较早,第三棒苏炳添发挥出弯道加速的优势,最后一棒张培萌加速冲刺,以小组第三冲过终点。

  上届世锦赛中国队夺得该项目银牌,实现历史性突破。在伦敦世锦赛前最后一场大赛钻石联赛摩纳哥站上,正是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这样的阵容夺冠。

  但就在今天比赛前一小时,谢震业才确定上场。在之前的100米半决赛时谢震业肌肉受伤,队伍原本打算由新锐梁劲生跑第二棒,在预赛前热身后,谢震业觉得自己身体状态可以跑一跑。苏炳添说,谢震业上场鼓舞了整个队伍的士气,“接力每一棒都要尽可能发挥出水平,预赛中取得第五,这个开局不错”。

  张培萌说,四人日常训练磨合稳定,谢震业如果缺席对队伍的影响会很大。“今天比赛比较顺利,我希望在决赛中全力以赴为队伍夺牌,好好享受赛场。”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吴智强坦言,在助跑器上紧张得小腿发抖。“我觉得今晚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相信中国队还能创造历史。”(完)

标签: 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吴智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