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4x100接力预赛谢震业出战 中国小组第三晋级

2017年08月12日18:10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培萌PK博尔特

  北京时间8月12日傍晚,在伦敦进行的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男子4乘100米预赛争夺,由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表现平稳,以38秒20获得小组第三,总排名第五进入决赛。加特林领衔的美国队以37秒70排名预赛地第一,博尔特跑第四棒的牙买加队以37秒95列第二,不过美国队排的是最强阵容,牙买加则缺了布雷克。进入决赛的八队是美国队,英国队、牙买加队、法国队、中国队和日本队、土耳其队和加拿大队。

  美国队在第一组第八道,为了确保进决赛,美国队启用了罗杰斯、加特林、比杰李和科尔曼的超级组合。这套组合看得出配合娴熟度很高,出发后一路就很顺,但主场作战的英国队发挥也很出色,第四棒开打时和美国队形成五五开局面,不过科尔曼比英国队的米切尔-布雷克还是要快一点,最终美国队以37秒70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小组第一,英国队以37秒76列第二。日本队头三棒表现出色,但三四棒交接有点问题,一下落在后手,但还是以38秒21列第三,顺利进入决赛。

  中国队在第二组第六道,四棒阵容依次为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今年早上传来消息说,在100米半决赛受伤的谢震业被梁劲生替换,但决赛依然让小谢出场。牙买加队在第三道,派出的是特雷西、福特、坎贝尔和博尔特的主力替补参半的阵容。虽然在第四棒,但现场镜头多多给到博尔特这里。

1/13
北京时间8月12日傍晚,在伦敦进行的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男子4乘100米预赛争夺,由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表现平稳,以38秒20获得小组第三,总排名第五进入决赛。加特林领衔的美国队以37秒70排名预赛地第一,博尔特跑第四棒的牙买加队以37秒95列第二,不过美国队排的是最强阵容,牙买加则缺了布雷克。

  比赛开始!吴智强出发不错,和其他对手形成了五五竞争局面,转到谢震业这里,虽然没有杀出太高速度,但谢这棒依然平稳过渡。三棒快速顺利交给苏炳添,小苏的弯道优势惊人的高,最后交接时张培萌时,他和博尔特和法国人勒马特雷处在最前的并齐位置!最后冲刺开始,博尔特一路轻松,帮助牙买加队以37秒95排名第一,法国队38秒03列第二,张培萌全力冲刺,最后帮助中国队以38秒20列小组第三,顺利进入决赛。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田径田径世锦赛张培萌苏炳添谢震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