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战世锦赛巩立姣终夺金 东京相信自己会更完美

2017-08-11 08:09:33 扬子晚报
巩立姣获得金牌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伦敦田径世锦赛传来捷报,中国选手巩立姣以19米94的成绩技压群芳,夺得女子铅球项目冠军,这位6次参加田径世锦赛的老将,终于如愿摘金,并且帮助中国田径队收获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伦敦、里约都留有遗憾

  近几年女子铅球世界大赛中,新西兰名将瓦莱里·亚当斯几乎垄断所有冠军。而当亚当斯有闪失的比赛,德国选手施万尼茨又将巩立姣压在身下。纵使巩立姣状态再好,也始终难得到冠军。

  在本届世锦赛中,亚当斯和施万尼茨因怀孕生子等原因均未参赛,两名强敌的缺阵也使得巩立姣再无敌手。其实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中,亚当斯大伤初愈、施万尼茨也状态欠佳,本是巩立姣夺得世界冠军的最好机会,然而巩立姣却发挥失常,仅以19米39排第四名。

  更加遗憾的是五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也是在昨天世锦赛夺冠的“伦敦碗”体育场。巩立姣女子铅球决赛第一次试投即投出20米22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此后几轮巩立姣没能创造出更高成绩,最后名列第四。不过,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就在巩立姣准备登机回国之前,他得到通知——女子铅球冠军白俄罗斯选手奥斯塔普丘克尿检结果呈阳性,她的奥运金牌也收回,这枚金牌颁给新西兰选手维利,俄罗斯选手克洛德科和巩立姣则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这块金牌拿得稳稳的

  巩立姣今年钻石联赛三连冠,7月底的德国一场热身赛,巩立姣成为今年第一个投过20米大关的选手。这次伦敦世锦赛,一切都是那么顺利,预赛巩立姣一投就过及格线,而且成绩遥遥领先其他对手。昨天的决赛上,现场下起了大雨,不少选手技术走样,铅球从手里滑脱,但巩立姣却一投比一投稳,最后两投都逼近了其他人根本无法达到的20米大关。她这次的世界冠军,拿得稳稳的!

  获奖感言引用了歌词

  夺冠之后,巩立姣喜极而泣。赛后第一时间接受采访,巩立姣用刘德华《今天》的歌词来回答:“特别激动,因为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所以特别激动。”

  谈到胜利的原因,巩立姣说:“就是自信。之前的准备都是为了今天,状态感觉特别好。对下雨没有担心,以前可能会担心影响发挥。但现在我觉得练到这份上了,我可以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从练体育到现在17年,巩立姣第一天设定的目标就是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现在实现了一个,还差奥运冠军。

  夺冠之后,巩立姣第一时间感谢了她的外教, 最后,巩立姣感慨道:“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要感谢的人特别多,最想感谢自己,感谢自己没放弃。我想这只是开始,距离东京奥运还有3年时间,相信我会更完美。”

标签: 巩立姣亚当斯施万尼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