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巩立姣10年终圆梦 让对手绝望的稳定

2017年08月10日06:09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巩立姣

  世锦赛开赛六天,中国队从亚军到第八名都攒了不少,就差最重要的金牌,今天巩立姣给全国体育迷们送来了!虽然现场选手们是淋着雨比赛,但我们依然能清楚看到巩立姣在确定夺冠后流泪了。不容易啊,巩立姣早在2007年世锦赛首秀时就拿到第七,随后的几届世锦赛就没跌出过前四,但银牌和铜牌,包括奥运会,巩立姣前后拿了四次,上回在伦敦还不是现场拿(伦敦奥运会连续有选手因禁药被查,巩立姣从原先的第四递进到亚军)。但再怎么有故事,金牌却始终和巩立姣擦肩而过,今天这个死结终于打破了!伦敦的雨夜让人体感恶劣,但巩立姣的内心,却是艳阳高照!

  比赛之前,我们对巩立姣有信心,是因为她今年成绩太好了,钻石联赛三连冠,她很有可能成为第一位在钻石联赛上拿到单项总冠军的中国选手。7月底的德国一场热身赛,巩立姣成为今年第一个破20米大关的选手。这样的成绩叠加,还不能拿冠军真是没天理。但另一方面,我们也有自己的担心,小巩去年在里约奥运会前的表现也相当出色,不敢说金牌必得,争块奖牌没有问题,结果巩立姣只拿到了第四,按照她的说法,赛后她出现了抑郁症状。

  但这次比赛,一切都是那么顺利,预赛巩立姣一投就过及格线,而且成绩遥遥领先其他对手,针对有伦敦特色的夏季夜晚过于寒冷的气候特点,巩立姣笑说自己胖,无所谓。其实从这半开玩笑的说法里,我们就能感觉出巩立姣对这次比赛不仅在体力和精神头上做足了准备。针对天气这种附加因素,巩立姣也有足够的信心应付。这直接反映在今天的决赛上,现场雨一时大的有些败兴,不少选手技术走样,铅球从手里滑脱。但巩立姣却一投比一投稳,最后两投还逼近其他人根本无法达到的20米大关。她这个世界冠军,拿的全方位够水平!

  我们要感谢巩立姣,就象感谢张文秀一样,她们长达十多年的无悔坚持,为最高理想奋斗到职业生涯最后时刻的品质,这是最好的敬业态度,能激发出各行各业拼搏的我们的激情。我们要感谢巩立姣,她一下让中国队从无金的尴尬中解脱出来,直接冲上奖牌榜第四的位置。我们要感谢巩立姣,她完美继承了前辈黄志红、李梅素、隋新梅打下的基业,把女子铅球这个项目的世界领先优势,重新抓在中国选手的手里。

  巩立姣肯定要拼到东京奥运会,因为这是她实现最大的梦想的最后机会。虽然那会她已经31岁,但投掷项目的选手,对岁数的苛刻要求远不如短跑项。而且也没数据证实女生到了30岁,爆发力会有所减弱,有了这个世界冠军做底,巩立姣的训练热情,不断突破自我的勇气和决心,相信也会倍增。再拿世界冠军,巩立姣必须要面对两位她以往难以战胜的对手-新西兰的亚当斯和德国的施瓦尼茨,这次两人都没来。以前我们感觉巩立姣超越她们很难,但现在,已是世界冠军们身份的巩立姣,还有什么不能突破的!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巩立姣铅球田径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