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会会:决赛未受低温影响 状态不好尽量发挥

2017年08月09日04:24 新浪体育
吕会会比赛中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2017世界田径锦标赛继续在英国的“伦敦碗”展开较量。在女子标枪决赛中,中国选手、现亚洲纪录保持者吕会会以第五投投出的65.26米获得了铜牌。赛后,央视记者冬日娜对吕会会进行了采访。

  在两天前进行的预赛中,中国三员女将发挥不错,尤其是B组出战的上届世锦赛银牌得主吕会会还在第一次试投中就投出了67.59米的新的亚洲纪录直接晋级决赛,并获得预赛第一。

  在今天的决赛中,伦敦赛时气温只有15℃,这也影响了选手们的发挥,普遍都没预赛投得好。吕会会前三投发挥一般,仅以第一投的62.71米排名第七勉强晋级最后三投。不过,她在第五投中倒是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平,65.26米一举挤进前三并最终获得铜牌。

  赛后,冬日娜首先恭喜了获得个人第二枚世锦赛奖牌的吕会会,并让她评价一下自己的表现。“总体感觉还好吧!总体满意。因为这段练得不太系统,发挥得也算满意。”

  冬日娜又问:“是今天天气太冷了,还是资格赛比得太好,让你今天看上去状态稍稍有些紧呢?”吕会会表示:“资格赛比完以后稍微有点累,因为好久没投这么远了嘛!包括训练、比赛,都是历史最好的一次。决赛的天气有点儿凉,但是对我没有影响。”

  冬日娜继续问:“世锦赛应该是你非常难忘的地方,资格赛就创造了亚洲纪录,决赛又拿了自己的第二枚奖牌,怎么评价自己的这次收获呢?”吕会会说:“收获很多吧!因为毕竟是第二次参加世锦赛了。”

  “我觉得你今天第五枪非常关键,第五枪才从第八的位置上还是能到奖牌榜,那个之前是怎么调整自己的?”冬日娜在对方还在思考时抢先抛出了下一问。“因为毕竟是老队员了,在状态不怎么好的情况下,尽量发挥自己,积极调动自己,因为从内心深处还是很渴望要投远嘛!投好每一枪,今天状态不怎么好。”

  冬日娜又问:“怎么评价自己今天的技术?好几枪都有点立哈!不往前走。”“前几枪肌肉有点发紧,再加上身体有点疲劳,有点累。”

  “两位中国姑娘马上就要一起站上领奖台了,怎么评价我们的中国女子标枪这次的表现啊?”吕会会说:“这次的中国女子标枪,整体感觉还是挺不错的,整体发挥、包括三个人都进了决赛嘛,都挺好。”

  采访最后在冬日娜连声的“加油”中结束。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冬日娜世锦赛吕会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