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文骏:备战时刘翔时常鼓励我 遭遇生涯最大瓶颈

2017年08月08日01:29 新浪体育
谢文骏

  5年一轮回,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场景,谢文骏还历历在目。那一年,他意气风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虽然无缘决赛,但他在半决赛中跑出了13秒34的个人最好成绩,与决赛的起跑线只有0.03秒之差。

  5年后的8月,谢文骏再次光临伦敦碗,大半个月前,他刚刚过完27岁的生日。纵然刘翔已经退役2年多的时间,但他的身上的标签却依旧与刘翔有关。

  这一次,“刘翔接班人”还是止步于半决赛,成绩比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还慢了0.02秒。

  “我遇到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大的瓶颈。”他的语气淡淡地,只能闻到失落的味道。

  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谢文骏刚刚比完2017年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他被分在第三组,由于第一、二组的选手表现不俗,与美国名将梅里特同组的谢文骏,要想晋级决赛,要么跑进前两名,要么要跑出快于12秒23的成绩。这对谢文骏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在准备比赛时,谢文骏并没有关心之前的比赛情况,“我就是准备自己的比赛,看别人的比赛会影响到自己的心态。”与谢文骏同组的不仅有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还有今年此前跑出个人最好成绩的匈牙利选手巴吉。

  不少人为谢文骏捏了一把汗,甚至一些人认为谢文骏的分组签运不好,但谢文骏并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分组不错的,其实我是想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的,可是没跑好,自己的实力也不强。”

  最终,看着大屏幕上显示的13秒36的成绩,第三个跑过终点的谢文骏眼神黯然,他知道自己又一次没能实现晋级决赛的目标,“比完预赛,我是希望能晋级决赛的,但能不能拿到入场券只能靠自己的实力了。”

  “其实这次比赛自己心里也没底。”他道出了内心深处的话语,“这个赛季之前的训练和比赛,我都没有满意过,预期也是希望能跑进13秒30。”训练状态不佳时,他也会寻找调整的方式,“在脑海里想一些战术,或者看优秀运动员的比赛来寻找自己的不足。”他的话语中断,之后继续说道:“可惜没能调整好状态,我想自己是遇到瓶颈了吧!”何时能走出低谷?他答道:“争取明年吧!”

  谢文骏对新浪体育透露,自己在备战这次比赛时,师兄刘翔也发来微信给自己加油,“师兄在微信上一直鼓励我,跟我说一些技术,比如他提醒我注意前面五个栏要压住,身体压栏要再狠一点。”

  总结这次比赛,他思忖顷刻后说道:“我发挥出了自己现在的实力,没有像去年里约奥运会时那样失常,也算没留遗憾吧!”

  接下来的全运会,谢文骏自然志在必得,况且,他在国内这个项目的竞争力还是最强的,“求稳吧,争取可以卫冕!好好休息,调整时差!”

  (董正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田径谢文骏刘翔110米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