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苏炳添再进百米决赛 谢震业小组第7出局

2017年08月06日02:27 新浪体育
苏炳添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在伦敦进行的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男子100米半决赛争夺。中国选手苏炳添全力发挥,他以10秒10的成绩获得半决赛第八,连续第二届世锦赛杀入八强决赛。中国另一选手谢震业以10秒28排名第20位。美国选手科尔曼以9秒97位列半决赛第一,牙买加双雄博尔特和布雷克,分别以9秒98和10秒04排名第二和第三位。

  谢震也在第一小组出场,同组的有美国选手加特林,以及在预赛里位列第一的牙买加选手福特。谢震业在第九道,旁边是韩国选手金国荣。枪响之后,谢震业出发不错,一度抢在前三,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谢震业突然略微减速,虽然他依然保持很高速度,但细微之间已经被其他对手追上,最终谢震业以10秒28、小组第七身份撞线。赛后谢震业解释自己在50米左右的地方痉挛了一下,导致加速不能。

  第一小组在预赛里表现不佳的南非选手西姆比内发挥不错,在第一道的他,在出发后就很快排在了第一位,这组速度不算很快,西姆比内的优势地位牢不可破。最后他以10秒05列小组第一,加特林以10秒06列小组第二,两人直接晋级决赛。

  苏炳添在第二小组第六道出场,本组有预赛表现不错的日本选手萨尼布朗,以及牙买加著名选手布雷克。大会介绍到苏炳添时,他依然秀了把左臂肌肉。这组苏炳添出发非常好,很快和布雷克一起抢在了前二位置,旁边的萨尼布朗出发险些摔倒,苏炳添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都保持在第二位。但快到终点前,英国选手普雷斯科德从第九道冲了上来,他的速度飞快,最后几乎追上了布雷克,最终苏炳添以10秒10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三。布雷克以10秒04列第一,普雷斯科德10秒05列第二。

  博尔特在最后一组出场,他出场时整个体育场气氛嗨爆,表情轻松的博尔特不断挥手示意。大会介绍到他时,博尔特瞪大眼睛,做出惊讶的萌态表情。他身边的法国选手维考特则继续一脸冷漠。这组博尔特出发又不对,半程又列第四位。美国选手科尔曼高速冲锋在前,最后50米博尔特开始加速冲!他一下超到前方,最后以9秒98的成绩排在第二,轻松进入决赛,科尔曼以9秒97排名第一。

  在前两组比赛里,苏炳添位列第五,只要最后一小组不出现四位比他好的成绩,他就将进入决赛。结果该组第四名、英国选手乌贾的成绩为10秒12,苏炳添这次以单独第八、而非并列第八的身份杀入决赛!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苏炳添博尔特百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