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对百米的理解肯定强于15年 但状态却不好

2017年08月06日16:30 新浪综合

  又进百米决赛 苏炳添再创历史-羊城晚报· 电子版|数字报|在线阅读_金羊网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周方平、实习生陈丹报道:2017伦敦田径世锦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了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飞人苏炳添继续创造神奇,继上届世锦赛后再一次闯进男子百米决赛,尽管决赛只取得第八名,但已经创造了历史。这个项目的金牌被美国老将加特林获得,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其告别战中仅仅取得第三名。

  男子100米半决赛,苏炳添以10秒10的成绩获得第二小组第三,最终,他以半决赛第八的身份惊险晋级决赛。这也是他继两年前的北京世锦赛后,第二次晋级世锦赛该项目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谢震业在比赛中左腿轻微拉伤,只跑出10秒27,名列该组第七,无缘晋级决赛。

  半决赛后苏炳添称,这一枪几乎已经耗尽所有体力,“决赛希望顺利跑下来就够了”。决赛中,排了第二道的苏炳添仅仅在起跑阶段能够与众名将不相上下。到了50米后,苏炳添体能下降明显,逐渐被其他选手拉开距离,最后以10秒27获得第八名。这也是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名次(上届苏炳添取得第九名)。

  继两年前北京世锦赛后,苏炳添再次闯进男子百米决赛,他透露感觉并不一样,“今年我对百米的理解肯定比2015年的时候强,但是状态却没有2015年好。如今有时候状态不是特别好的时候,我都可以控制好自己,然后在途中找感觉,我不会因为一个成绩(不好)影响到自己后面比赛的成绩。这就是进步吧”。

  男子100米决赛,美国35岁的老将加特林以9秒92的赛季最佳成绩夺冠,美国小将科尔曼及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分别以9秒94和9秒95获得第二三名。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博尔特在大赛中首次在这个项目上失利。

  昨天还产生了另外三个项目的冠军。男子跳远决赛中,南非选手曼永加以8米48夺冠,美国的拉尔森凭借最后一跳以8米44获得银牌。另一名南非名将萨马埃以8米32获得铜牌。中国18岁小将石雨豪最后一跳跳出8米23获得第六,另一名中国选手王嘉男获得第七。男子铁饼决赛,立陶宛选手安德留斯以69米21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女子一万米,埃塞俄比亚名将阿亚娜以30分16秒33获得冠军。

  中国选手王峥和张文秀分别以预赛第7和第10名进入女子链球决赛,罗娜名列第13,离决赛只差一位。韦永丽以11秒37名列女子百米预赛第26位,只差两位进入半决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