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嘲讽百米飞人“药王” 他为何要跪拜博尔特

2017年08月06日09:37 新浪体育
加特林致敬博尔特

  只为自己奔跑的博尔特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世锦赛上仅获得了100米的第三名,但这并不妨碍他史上最佳田径运动员的地位,连获得冠军的加特林赛后都向他行了跪拜大礼。

  9秒92,加特林终于战胜了博尔特。不过赛后有关他曾服用过兴奋剂被禁赛的事情再次被提起。法新社甚至认为,加特林夺冠或许是国际田联看到的最坏结果,因为他曾两次被禁赛。

  因为兴奋剂问题,俄罗斯田径队本次世锦赛只有一小部分运动员得以参赛,而加特林此次夺冠无疑是一个更坏的结果。博尔特,这样的最有价值运动员却在世锦赛这样的比赛中被两次禁赛的加特林击败。

  加特林夺冠后,赛场内不时响起嘘声,过去的十几年时间了里这位美国短跑名将两次因为药检呈阳性而被禁赛。本场胜利也是加特林自2013年之后首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博尔特。四年前的钻石联赛罗马站,当时加特林以9秒94的成绩夺冠,力压博尔特0.01秒。

1/9
2017年8月5日,英国伦敦,2017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决赛,加特林跪拜博尔特致敬传奇。

  东道主英国的媒体则指出,决赛之后博尔特给了加特林一个宽广的拥抱,用行动告诉大家,加特林不应该受到那些不尊重,他一定也听到了观众的那些嘘声。

  加特林的祖国媒体也提到了他两次被禁赛的经历,但也指出35岁还能获得世锦赛百米金牌,加特林确实非常伟大。

  现年35岁的加特林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百米冠军,此后三届奥运会该项目金牌都被博尔特所获得。博尔特赛后表示:“你不可能永远都是胜利者。”9秒95的成绩也是博尔特在历届奥运会和世锦赛决赛比赛中的最慢纪录。而加特林则表示,自己的梦想终于成真了。

  (汀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博尔特加特林奥运会兴奋剂田径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