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谢震业为接力放弃200米 赛前训练情况良好

2017年08月04日18:10 新浪综合
谢震业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17年田径世锦赛将在 英国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又称“伦敦碗”)点燃战火。为期十天的田径饕餮大餐,看点颇多。从浙江体育来看,谢震业在百米跑和4X100米接力中能否再创佳 绩,真正奠定中国男子短跑核心地位,值得期待。国家队层面来看,在东京奥运会周期开局之年,则应关注我国有多少田径项目会有所突破,多少新人有望脱颖而 出?从全球聚焦来看,最大热点当属——“闪电”博尔特将以怎样状态出战告别赛,能否完美收官?

  “期待4号(伦敦时间)的第一枪,感谢一直帮助我的团队”,三天前,入住伦敦世锦赛大会酒店后,谢震业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和团队的合影,表情非常放松。

  “赛前训练情况良好,前段时间主要加强专项力量和起跑技术的训练,提高技术的稳定性。今天上午还有一次赛前的训练。”昨天下午,钱报记者微信联系上了谢震业教练陶剑荣。他介绍说,这次谢震业主要是比100米和接力,放弃了200米,保证接力比赛。

  近年来在男子100米、200米项目上的优异发挥,使谢震业成为中国男子短跑的绝对主力,也成为浙江田径的领军人物。去年里约奥运会,谢震业在100米 预赛中跑出10秒08的个人最好成绩,成功闯进半决赛,制造了巨大的惊喜。今年他的百米竞技状态更是十分生猛:在超风速条件下分别跑出了9秒91和9秒 93的好成绩。此次比赛,谢震业能否再进一步,与苏炳添在百米复赛甚至决赛中同框?我们拭目以待。

  当然,此次伦敦之行,国家队更希望谢震业在百米接力项目上出大力,谢震业将携手苏炳添、张培萌、吴智强向更高目标攀登。

  在夺得9枚奥运会金牌、11枚世锦赛金牌之后,即将年满31岁的博尔特决定在本赛季后结束自己的短跑生涯。尽管尚未确定是否将在世锦赛结束后立即退役, 但本届比赛中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很有可能是牙买加飞人的谢幕演出。现在,他能否在伦敦世锦赛中夺取金牌已经成为全世界都关注的话题。

  近几年,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再加上美国老将加特林锲而不舍地强力追赶,博尔特面临的挑战不断增加。本赛季开始至今,博尔特只参加了三次100米比赛, 只有在摩纳哥钻石联赛上,博尔特今年第一次跑进10秒,其余尚未交出令人信服的成绩单。但没有人怀疑“闪电”在大赛中的发挥,他依然是金牌的最有力竞争 者。

  钱江晚报 记者 陈学东

标签: 谢震业博尔特苏炳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