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接力队进化史:12年开始腾飞 核心二人组稳定

2017年07月23日16: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蓓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由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男子百米接力队,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的男子4×100米比赛中,战胜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强队,以38.19秒的成绩夺冠。

  中国队为备战伦敦田径世锦赛,派出了主力阵容参加本次钻石联赛,吴智强跑第一棒,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分别跑第二、第三、第四棒。本场比赛,中国队排 在第七道,美国A队在第五道,从第二棒开始中国队就拉开了与对手的距离,接力棒到了擅长跑弯道的苏炳添手中,在弯道的视角下都能看出对手被他抛在身后,接 着张培萌的冲刺也非常顺利。最终,中国队以38.19秒的成绩夺冠,美国A队成绩是38.30秒,获得亚军,美国B队以38.41秒获得季军。

  接力传奇之队进化史

  苏炳添在赛后表示:“新组合,好开始,世锦赛最后的练兵,队友很给力!”张培萌在个人社交媒体上的表态也是对征战伦敦田径世锦赛充满信心,围绕这两位中 国飞人组队的中国男子百米接力队,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始,延续着苏炳添跑第三棒弯道,张培萌跑第四棒冲刺的传统,在男子200米项目中成为全国最强 的谢震业,固定跑第二棒距离较长的一段,唯有起跑的第一棒一直不停转换。

  这支接力队已成为中国田径史上的最强组合,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他们在预赛中跑出了38.38秒的全国新纪录,但遗憾未能晋级决赛。2014年仁川亚运会,陈时伟、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以37.99秒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夺冠,正式超越亚洲昔日霸主日本队。

  2015年的北京世锦赛,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在预赛中以37.92秒再次刷新亚洲纪录,决赛以38.01秒夺得银牌,创造了亚洲队伍在田径世界大赛历史上的男子短跑项目的最佳战绩。

  去年里约奥运会,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男子接力队以37.90秒名列第四,日本队以37.60秒获得亚军。今年4月在巴哈马举办的接力世锦赛上,苏炳添、梁劲生、谢震业、汤星强组成的中国队以39.22秒的成绩摘得铜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