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俄罗斯选手被田联解禁 将以中立身份战世锦赛

2017年07月11日14:12 新浪体育
2013年世锦赛男子跳远冠军门科夫 资料图

  7月11日消息,国际田联在上周日宣布又对16名俄罗斯选手解禁参赛,这其中就包括2013年世锦赛男子跳远冠军门科夫。在经过几次规模化解禁后,被获准参加2017年世锦赛的俄罗斯田径选手已经多达41人。看上去已经是非常象样的团队。不过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他们还不能以俄罗斯国家队名义参赛,而只能以中立选手的身份出赛。此外国际田联还解禁了三位U18选手参加欧青赛。现在被允许参加U18欧青赛的俄罗斯选手也多达39人。

  如果要在名单里硬找世界名将,或许会让人“一脸陌生”。但不要忘记俄罗斯田径最近一两年内完全被隔绝在世界之外,他们现在选手的实际能力,其实外人并不清楚。而从解禁项目上看,绝大多数都集中在俄罗斯国内高手如云的区域内-田赛项目。大规模解禁,忍辱负重的重新归来,敢不说俄罗斯选手会大规模爆发?

  俄罗斯两位当家选手,目前正在参加一系列热身赛。他们是男子110米栏的舒本科夫,女子跳高的拉西蒂斯科内(库奇娜)。两人都是上届世界锦标赛的该项目冠军,重归后第一目标就是蝉联。舒本科夫目前看上去卫冕冠军难度不小,但拉西蒂斯科内现在的状态超火热,她在最近跳出了2米06,创造该项目八年来世界最好成绩。

  如果这支总体来说陌生面孔很多的俄罗斯队,能在伦敦世锦赛上表现出很高水准的话,那么一个多少有些滑稽的场景就会出现:一支没有国名的中立队,傲然挺力在奖牌榜前列,这也是世界大赛里极其少见的奇景吧。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解禁俄罗斯田径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