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50公里竞走冠军陷兴奋剂案 遭禁赛无缘世锦赛

2017年07月10日10:48 新浪体育
马泰-托特

  北京时间7月10日,里约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马泰-托特将无缘在伦敦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其原因是他正处在国际田联因兴奋剂案调查中,并且已经被临时禁赛了。

  在2015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中,马泰-托特以3小时40分3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有意思的是,他在比赛中途还上了个厕所,这个有趣的瞬间,相信不少人记忆犹新。而这枚金牌是斯洛伐克在当时世锦赛的首金,也是斯洛伐克在国际大赛竞走比赛中的首枚金牌。在2016的里约奥运会,他以3小时40分58秒的成绩赢得50公里竞走金牌,为个人及斯洛伐克收获历史首枚奥运会田径奖牌。

  据外媒报道,马泰-托特发布了一条声明,声明中写道近日国际田联与他取得联系,要求他解释运动员生物护照中出现的异常,而面对解决这一调查,让他身心疲惫,因此他将无缘卫冕世锦赛50公里竞走冠军了。

  马泰-托特说:“这种异常的情况是国际田联的一份报告引起的,报告中提到了我生物护照上统计的偏差,并且要求我做出解释。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没有任何的违背体育道德的事情,这条消息震惊了我,因此这也是我现在要集中精力协助专家,确认我的身体处于自然的生理状态。”

标签: 竞走世锦赛兴奋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