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跳远赛好成绩频出 小将石雨豪跃出8米31

2017年06月26日01:21 新浪体育 微博
石雨豪(资料图)
石雨豪跃出了8米31

  8米31!

  在北京世贸天阶炫酷的天顶彩屏覆盖下,小将石雨豪跃出了8米31,更新了他去年7月27日在鄂尔多斯跳出的8米30的个人最佳成绩,并最终凭借此成绩在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北京站夺冠。

  石雨豪的这一成绩也是2015年后,中国第三个过8米30的纪录,在本赛季的世界上排名第四。仅次于今年已经4次跳过8米60的著名选手曼永加和他的同胞——另一名南非好手卢瑟福的8米49,以及来自百慕大84年出生的老将罗斯瓦尔-史密斯(8米34)。

  98年9月26日出生,今年还不到20岁的石雨豪在今年3月14日的香港就跳出了8米18的成绩,获得了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而这次的8米31使得他更上一层楼,甚至有了竞争奖牌的能力。

  有趣的是,今天的比赛本来天气预报有雨,但是雨水却没有如期而至,按照赛程,参赛的8名选手每人先跳3跳,再以成绩高低序列进行最后一跳。

  石雨豪3次都没有犯规,其中他在第二跳跳出了8米05的成绩,位居预赛的第三,老将李金哲则在第二跳越过了8米11,位居预赛第一。

  随后按照顺序预赛成绩低的先开始跳最后一跳,预赛第4的波特兰世界室内锦标赛冠军黄常洲飞身一跃,过了8米26,更新了他在今年5月13日于上海田径钻石联赛上创造的8米20的个人最佳室外成绩。这一成绩已经是本赛季的中国选手最佳战绩,超过了高兴龙的8米22,令现场的观众发出了欢呼。

  没想到跟上来的石雨豪惊天一跃,轻盈飞出了8米31,让现场的观众和DJ都激动不已。

  新浪体育随后从组织比赛的中国田径协会和澳方体育处得到了比赛的成绩表和每一跳的风速表,风速表显示,当天的所有成绩都没有超过2米/每秒,而且现场的裁判也够资格,所以这一比赛的成绩会被纪录为正式纪录。

  伦敦世锦赛的男子跳远达标线是8米15,本赛季中国已经有石雨豪(8米31)、黄常州(8米26)、高兴龙(8米22 5月13日上海钻石联赛)、张耀广(8米17 4月28日郑州大奖赛)四人达标,王嘉男以1厘米在边缘线上徘徊。而一个国家只能有3人参赛,所以最终的国家队代表还是面临选择的烦恼。

  在2015年世锦赛上3人进入决赛,王嘉男夺取铜牌的中国跳远人才群非常年轻,年纪最大的张耀广是93年的,高兴龙和黄常洲都是94年的,而现在的石雨豪是98年的,显示了他们未来依旧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街头赛专项赛这样的比赛给这些选手创造了很好的展示机会,在此后还会继续进行。(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石雨豪田径跳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