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小将夺冠桐生被淘汰出世锦赛 中国后备力量不足

2017年06月25日0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日本小将夺冠

  日本已经有5人突破了10秒12的世锦赛百米参赛纪录,而在今年,中国只有苏炳添跑出了10秒09的成绩。

  当下,中国男子百米在人才集群上正在和日本拉开巨大的距离。    

  6月24日,在日本大阪长居举行的日本全国锦标赛暨世锦赛代表选拔赛上,保持有日本现在男子百米现役最快纪录10秒01成绩的桐生祥秀只跑出了10秒26的成绩获得第四,未能拿到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获得冠军是日本加纳混血

萨尼布朗-哈希姆
萨尼布朗-哈希姆

 

  在此前超风速跑出9秒94的大学生多田修平以10秒16获得亚军,日本牙买加混血肯布里奇-飞鸟以10秒18拿到第三名。另一名日本男子接力的好手山县亮太仅以10秒39获得第五。

  比赛是在顺风0.6米每秒的条件下进行的,赛前突然开始下雨,所以枪响后,选手们是在雨中冲出的赛道。启动速度号称火箭速度的多田修平在前半程和萨尼布朗几乎并驾齐驱,最后过了70米后,萨尼布朗以强有力的途中跑确立了优势。

  赛后,今年两次跑出了10秒05个人最好成绩的这名只有18岁的少年说:“这真是很棒的一场比赛,能和这些人比赛真是太兴奋了,虽然因为下雨没能跑进9秒,不过希望在剩下的2个月内能好好比赛,于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我今天的启动不是很好,后半的加速不错,还是需要更多的训练。”

  因为这5名选手都在今年跑进了10秒12,而日本陆连规定,前三名获得参加世锦赛的资格,所以桐生祥秀落选了。赛后他有些懊恼地说:“我现在还没法回顾比赛说出什么来,还是我自己有不足。”

  日本纪录保持者,现在日本陆连的强化委员长伊东浩司说:“桐生君是世界顶级的水平,还是看看他跑200米吧,他受到了媒体过度的9秒期待,有点可怜,如果不能对他在这个时候进行支持的话,还是应该反省。”

  目前在中国,只有苏炳添在今年达到了10秒12的伦敦世锦赛百米参赛标准,谢震业还没有得到参赛机会,而张培萌上一次进入10秒0区已经是3年前的事情了。而谢震业也止在去年奥运会上跑出过一次10秒08。

  作为男子4*100米接力的基础,中国在男子百米后备力量上一直没能跟上。在里约奥运会后,苏炳添曾经用打麻将的理论来类比——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是3缺一,但是当下看来,连斗地主都打不成,只能下象棋了。(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苏炳添田径百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