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短跑天王两项今年世界第一 同年龄成绩胜博尔特

2017年06月10日10:47 新浪体育
克里斯蒂安-科尔曼

  北京时间6月10日上午,2017年美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男子100米和200米争夺,不出所料,在前天以9秒82创造今年男子百米世界最好成绩的克里斯蒂安-科尔曼,在100米和200米收获双冠。可惜由于决赛之时遭遇每秒2米到3米以上的逆风,科尔曼的100米和200米成绩没法再突破。

  虽然比赛时的尤金海沃德田径场,以超风速著称,但今天决赛却遭遇了力度不小的逆风。100米决赛时,风速达到逆风每秒2.1米,这样的天气状况下,选手无法跑出太惊艳的成绩。但科尔曼的实力表现依然让人咋舌,他以10秒04的成绩轻松夺冠,如果把风速换算到零风速条件下,该成绩也在9秒93左右。在半决赛中都跑出9秒93的布雷尔和贝尔切,分别以10秒12和10秒19获得亚军和季军。

  55分钟之后,又进行了200米决赛,在半决赛里科尔曼以20秒21排名第三,贝尔切以20秒01排名第一。决赛时风速达到了逆风每秒3.1米,对选手的体感带来很大影响,贝尔切就只以20秒66获得第六名,但科尔曼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他以20秒25的成绩获得冠军,一小时内囊括双冠。

  目前为田纳西大学三年级生的科尔曼,出生于1996年3月6日,在去年以接力队替补选手身份,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并代表美国队出战男子4乘100米预赛。科尔曼去年就在美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收获了100米和200米双亚,今年的科尔曼进步神速。4月份的百米成绩突破到9秒93,前天更是跑到9秒82、这一历史上只有10位选手跑到过的超级水准,而在今年5月份的美国大学生锦标赛预赛上,科尔曼更是创造了19秒85的200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并保持至今。

  说别的或许不太引人瞩目,但有个数据让人不得不服科尔曼的实力,如今21岁的科尔曼,对比21岁时的博尔特,在100米和200米最好成绩完全压倒牙买加人。21岁的博尔特虽然还没有太大名气,但也已经是世锦赛的200米亚军身份,当时他的100米和200米最好成绩分别是10秒03和19秒91。克里斯蒂安-科尔曼,从现在开始,你必须得被灌输这样一种思想:他是下一代短跑王者的超级强力候选。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科尔曼博尔特短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