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主场谢幕和卡特同组 他让闪电丢接力金牌

2017年06月07日12:15 新浪体育
牙买加接力金牌被剥夺

  本周六,博尔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主场赛事就要在牙买加首都金斯顿进行,这就是以博尔特所在俱乐部冠名的“竞赛者大奖赛”。现在参加男子百米赛跑的名单已经公布,多达23名选手参赛。比赛就是一枪制,只能三分组参赛。博尔特所在的一组被定义为“向传奇致敬”,谁能进这个致敬组,和博尔特同场比赛就成了瞩目话题。说起来可能让田径迷不太敢相信:布雷克不和博尔特同组,但连累博尔特失去“三三连冠”的内斯塔-卡特,却和博尔特在同一组内!

  这是一个让人意外,但更多是唏嘘感动的时刻,因为这份决赛名单,肯定要经过博尔特本人确认。卡特中招的是针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的复查,结果导致牙买加队男子4乘100米金牌被剥夺。而当时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冠四人阵容依次是卡特、弗拉特、博尔特和鲍威尔。现在这四人全部进入致敬组,和博尔特再共同的跑一次!无须太多描述,结论就是:博尔特是心地善良的大男生。

  至于卡特,目前依然有比赛的权利,至于缘由笔者已经提过多次,因为他在北京奥运会时被查出的违禁物质,在当时还未被正式列入WADA禁药名单之列,这种情况到底该怎么禁,显然连国际奥委会都没个准数。在卡特出事之后,博尔特表态自己没去找过卡特聊聊,因为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说。现在老战友相聚,终于可以说些心理话了。

  致敬组其他选手还有牙买加的阿什梅德和明泽,安提瓜和百慕大的拜利以及巴哈马的基腾斯。严格的说这组的当前竞争力有点弱,但总不能让博尔特的主场最后一战被其他人抢了风头吧。布雷克所在一组,原来还有美国选手布隆梅尔,但他最后选择放弃,全力备战全国锦标赛,今年状态了得的南非选手西姆比内和布雷克同组。今年到目前为止的男子100米排行榜上,西姆比内以9秒92列第二,布雷克以9秒93列第三,把他们和博尔特隔开,是有道理的。

  另外据美联社消息,捷克方面正式确认,博尔特肯定会参加6月28日在俄斯特拉发进行的大奖赛,这将是博尔特第九次、当然也是最后一次参加该项赛事。为什么会选择这个看上去有点冷的地方,作为其退役赛系列的一站?博尔特说:“这是我第一个被邀请去参加的国际赛事,所以最后一个赛季,我觉得应该回到那里。”

  在俄斯特拉发,博尔特创造过两个非正式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男子100码的9秒14和男子300米的30秒97。虽然不是钻石联赛级别赛事,但已经举办到56届的“俄斯特拉发金跑鞋”大赛,也是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里的一站。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博尔特卡特布雷克百米牙买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